《我願》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今年的生日與往年不同,不僅人不同,想說的話也不同了。

首先,感謝大家的祝福,我收到了。

自從去年跨入修行,在短短兩個月裡,我明顯感覺到身心的改變,變化的幅度遠超乎我能夠理解的程度,我的感受能力更是非凡的敏銳,導致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面對他人說不出話。畢竟連我都不能懂了,又怎麼能說服別人我的狀況呢?

將近一年過去,我總算是步入穩定期,不僅可以輕鬆面對我自己的蛻變,也能隨心運用蛻變過後的言語和能力,協助周遭每一位深陷迷惘的人,不論識與不識。

我可以清晰看透人心暗藏的痛苦與徬徨,喚醒他們本來具有的清淨自性,用以照亮未來圓滿自在的自己,彼此攜手協助那個人走出受困已久的深淵,迎向耀眼燦爛流淌不息的每一個當下。

當我最初意識到這項能力時,我知道我的人生將不復從前。這項能力的存在,目的不是別的,就是為了助人。這意味著我的未來只剩下一種選項,再無其他,我的生活重心勢必要以他人為主。本來我以為,為他人而活好像很枯燥平淡,一年之後我也了解了,這個選項看似單一,可是其中醞藏著無限且美好的可能。

我們以為平行宇宙是遙不可及的概念,是漫畫和電影裡才會得見的現象。事實是,每個人都是一個宇宙,彼此不論再近,始終維持平行。我們偶爾路徑交錯,或許磕碰擦撞,卻不影響每一個人都是獨立個體的狀態,從來沒有誰屬於誰,也不曾誰擁有誰。唯有當你意識到自己的獨立自主,發願跳出世俗的表象,捨棄過去、現在、未來的必然,放下內心的執著與分別,將全副心思用於每一個活著的當下,那麼你的星際旅程才剛剛開展。

而當每個人覺醒之後,彼此存有的同質性會產生共振,在無損個體的前提下,形成一個共同體。這與世上其他的共同體不同,彼此的牽連不是慾望和仇恨,更不是愛與佔有,而是純淨無瑕的智慧與慈悲。相互之間,溝通無需解釋,一念之間,該說的已說,該理解的已經理解。

這就是無限的本質。

我存活的每一天,就是要將有限的一切,逐漸轉成無限。

在四十二歲生日的今天,我將許下我的心願,與懂和不懂的人共享這份美好。

對於不懂的人,我願成為土壤與養分,供給世間願意的人,長成最美好的自我。

對於懂的人,我願,世人已然得度。





27會員
197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