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鐘準備小朋友早餐,跟著營養師做迅速又簡單!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不覺我家小孩也到了上幼稚園的年紀了,早上的時間非常寶貴,但是為了孩子還是會天天早起準備早餐,但太早起總是讓身體有點吃不消呀,而且常常是沒有概念的隨手做,反而不一定健康。剛好看到這篇如何準備小朋友早餐?營養師教你最佳營養比例與 6 種早餐食譜一次收集真的很有幫助,我已經照著食譜做了好幾個,小孩都很喜歡,我自己也省了好多時間。

 

營養師建議早餐以配比的方式,並依照家中小兒的食量做準備。全穀雜糧類與蛋白質約是2:1,再搭配一杯鮮乳,提供成長所需的鈣質、蛋白質。心有餘力的話,還可準備少許水果,提升小朋友食慾。以下是我常常準備的食譜,真的方便又健康!

 

1.蘋果蛋沙拉三明治

這個不用開火,食材也好取得,優格搭配蘋果加上雞蛋做內餡,全麥麵包可以進烤箱烤一下,清爽又美味!

2.彩椒雞胸肉杯子蛋蛋

這一項可以前一天先做好放冰箱,只需要雞蛋、雞胸肉跟彩椒丁,攪拌均勻後放入杯子哩,烘烤過後香味撲鼻,蛋白質也很多,非常建議!

3.可愛動物鬆餅+營養小安素

小安素裡面有蛋白質、鋅、鈣、維生素D3、膳食纖維等營養素,可以取代鮮奶之外,作為鬆餅、雞蛋糕的原料都可以讓孩子無意間攝取更多營養。

我常常幫孩子做可愛鬆餅讓他帶去學校吃,他都吃得很開心!

 

最近一個月用這個食譜幫孩子帶早餐過後,看得出來他的精神更好更健康了,每天早上也會期待媽媽做的早餐,而我自己也省下更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爬文的時候看過的文章,各位爸爸媽媽們也可以參考看看!參考文章如下

周欣惠
周欣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