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禮貌的孩子?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小小隨筆心得,參看參考就好,不要太認真。

以前道德老師教我們要有禮貌,要做一個有禮貌的孩子。

但長大後,對我來說,​雖然我還是會很有禮貌地待人,但只是因為我打從心底尊敬或喜歡眼前的人。

​如果不喜歡,如果我有其他路可以走,我會選擇繞道而過,也不想要假裝有禮貌。

但以後如果當老師,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學生,像我這種pattern一定不行,所以就要有教育愛。

​愛,是無論你是什麼樣子,都會愛,所謂的大愛。

​老師很偉大。

我這種pattern是: ​喜歡你——我會很開心地跟你招呼,如果你是長輩,我會很有禮貌又很開心很興奮地跟你打招呼。 ​對你還好、沒有感覺或不欣賞你的行事風格或價值觀——我會很有禮貌地跟你打招呼,用很中庸的臉部表情和行為舉止和你往來。

​愛恨分明、非黑即白,卻又尊重禮儀,是我目前的心態。我希望我可以很愛我很喜歡的人,但又可以禮遇我沒感覺的、對我來說很平凡的人類。

20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