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練習 DAY4】享受付出的快樂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愛自己行動:到機構幫忙,享受付出的快樂

「幫助別人真的好快樂!」這是今天忙碌一上午的感想。

今天有機會去到服務小孩子的機構幫忙,工作內容是組裝小朋友的床以及玩具。

當我投入其中,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這樣的感覺。覺得自己所做的很有價值,很有意義。

也很開心自己的一份心力,可以幫助到需要的人。


覺察自己的動機

去覺察自己是否發自內心,真的想幫助別人,

還是礙於人情;礙於不好意思拒絕;或是想成為別人眼中的「好人」,一直是我需要練習的課題。

我很常當別人有求於我時,不好意思拒絕,導致自己承接了許多事物,到後來累積了太多讓自己累垮。

直到漸漸長大,才發現自己需要練習的是界線問題,我需要設立界線保護自己,而過去的我把「拒絕別人」視為不好的,視為自私,我總是會告訴自己「幫一下會怎樣?我不可以那麼自私。」

但我卻忘記自己的有限,忘記自己也是會累,會有無法付出的時候,但我把理想的我標準拿出來時,這些真實的我就被壓下去了。

很開心今天我能夠很清楚的覺察自己,是發自內心的選擇,在這當下的我,深深感到幫助別人真的很快樂😄

因為發現自己有嚴重完美主義拖延症,所以不斷找尋可以解決改善的方法,這裡會記錄對於完美主義,我所蒐集到的資料、我所觀察到的一些現象,還有我在面對自己的完美主義拖延症的心得與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