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平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然界的光、水、空氣…等元素,讓植物、動物得巳延續生命。
人類世界;探討的是心靈上的平衡。

一顆失衡的心,會讓自己情緒低落亦或是爆躁…等,無法心平氣和聆聽深沈的聲音,頓時失去依靠,沒有後援可以支持和幫助時,生命可能因此殞落…。

2005年時,新聞報導著:「某醫學院休學一年,今年一月將復學的學生上吊身亡…」,只因他的戀愛性別傾向是同志身分,周圍投以異樣眼光,讓他覺得難過且無助,無法自行爭脫世俗的眼光和枷鎖,寧可選擇結束生命,也不願再面對現在的世界…

看了真另人捥惜,醫學院高材生,畢業後可能是一界名醫或從事醫藥方面人材,「自殺」有時是一種衝動,要防止這股自殺念頭成真,除了珍惜自己也能關心周圍親朋好友。

彼此關懷,查覺異狀時,給予開導和幫助,嚴重時請社會公益團體予以協助,減少遺憾發生。

    4會員
    150內容數
    用眼看、用心想、用筆寫;寫下這紛擾的世代… [楓的姿態] 楓的蕭瑟和蒼桑~我遇見! 楓的淒美和悲涼~我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楓之心 的其他內容
    落日的彩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完整圓滿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麗卻有傷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壓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湛藍大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菲菲靈性:心靈探險|挫折與創新的靈性之旅在這個繽紛多彩的人生旅途中,我們總是會經歷起伏不定的挑戰和失敗。然而,無論處於何種階段,遇到怎樣的挫折,我們都需要學會擁有「創新勇氣」這一重要概念。這種勇氣不僅鼓舞我們嘗試新的道路,還能夠推動我們走向嶄新的天地。讓我們一同探討,無論是正面還是反面的看法,如何以及為什麼要擁抱「創新勇氣」,並以此為基礎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08-14
    【Obsidian高產創作術:在筆記與地圖之間尋找平衡,幫助我成為更有效的學習者與創作者的3個體悟】體悟1 - 理解筆記和地圖的角色:筆記就如同「園藝師」的種子,它們是我學習的起點,我會根據我的興趣和需要去收集和創造這些種子。然而,地圖則更像是「工程師」的設計圖,它將這些散落的筆記有條理地組織起來,為我的學習建立結構。 體悟2 - 創建自我學習的循環:在創造筆記(次原子想法)和整理學習地圖(原紫短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7-01
    《台灣Metoo:在尋找平衡點的過程,我們如何走得更謹慎》致謝 上報 刊登本文: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2&SerialNo=174429 台灣的Metoo撇除政黨政治層面的問題,單就性別這一塊來討論,我認為是有些可惜的地方,亦即作為後進的我們並沒有從前驅者學習到教訓。 首先是作為Metoo運動的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3-06-07
    【影評】美劇《FBI:通緝要犯》每個人都有不想被生活拆穿的秘密 都在尋找平衡的定義I Don't wanna talk about this. 有時候我們會做出一些行為,不可言喻卻別無選擇,生活可能會發生一些事,把人逼向絕路,幸運的分配就這麼多,不見得每個人都有機會嘗到甜頭。 《FBI通緝要犯》(英語:FBI: Most Wanted)是一個由René Balcer創作,沃爾夫影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2-12-13
    誠實媽媽經|找尋工作與家庭的平衡點在與小孩共同生活的日子裡,我們很常因為尋找平衡而感到徬徨,難免擔心因為自己的某些選擇而讓小孩傷心。在小孩兩歲以前,我也很常會感到焦慮,可隨著小孩長大,我逐漸明白,維持自己的價值,是家庭經營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2-03-08
    深溝新據點‧丹夏奇蹟 尋找身心靈平衡的支點賴青松的家、穀東俱樂部的起家厝,曾經這塊土地是青松種下的第一片田,20年後,它長出一個有無限可能的空間。「丹夏奇蹟」象徵深溝邁出的下一步,在求得溫飽的同時,身體和心靈、城市與鄉村卻也不斷在尋求平衡,平衡的生活說起來容易,但「支點在哪裡?」青松問,丹夏奇蹟試圖解答。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2-02-08
    關於療癒303:尋找平衡身、心、系統。 人生就是要找平衡點。 身、心、系統。 每一天都在尋找平衡點、這是一個自然的現象、否則我們就會和容易一邊倒、身體系統會超支、心靈的平靜受到干擾、人生也會慢慢的失去意義⋯⋯ 所以究竟要如何達到這個平衡? 改善自己、修正你的弱點、強化自己… 不是我是否能做到這些動作、而是這些動作如何幫我恢
    Thumbnail
    avatar
    Jordan Wellness
    2021-07-12
    我如此維持好心情-不要放棄尋找身心平衡的鑰匙暫時離開職場,回家休養身心後,九月中我回到原本的工作崗位。回到同樣的工作有其風險,尤其如果促發憂鬱症發作的因子還在,就會是很大的挑戰。如今,我已經工作兩個月了,身心維持得相當穩定。我做了什麼使得自己能保持良好狀態?我會說是-「不放棄」的精神。
    Thumbnail
    avatar
    安妮
    2020-11-16
    安靜主題:在重視自己和尊重他人之間尋找美妙的平衡 在退伍出社會工作經過幾年後,換了一個新的主管,他很照顧我,為人海派,常常邀約朋友吃飯而且總是搶著付錢請客,後來我人生中經歷很低潮的一陣子,他幾乎是照顧我三餐,也會在我每年生日時一定送我禮物,然而在當時的我是沒有能力回報他的,雖然他是我的主管但後來轉變成更像是朋友的關係因為幾乎每天都在一起,他一直持
    Thumbnail
    avatar
    吳郁頴
    20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