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做羮湯】隨興的茶餅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自己做餅乾^^ 以上是材料圖(蛋、低筋麵粉、無鹽奶油、細砂糖、茶葉)

關於作法和材料的需要量主要是參考以下兩個網頁,
chantil 分享的食譜-英式伯爵茶餅乾 (多多開伙)
[自己做]伯爵茶餅乾(無名小站)
先說一下想要做餅乾的契機好了。
前陣子和大學同學們一同去吃飯,剛好有一位同學剛從英國留學回來,
便送個在座的各位一人一小罐倫敦茶葉(如圖1右下所示),
茶葉好香,但是茶葉磨得頗細的,雖然自家中有泡茶的工具,但是濾網沒有那麼細。
剛好聽當時也有收禮的另一同學L拿來做茶餅乾,我聽了也躍躍欲試,
於是就上網找食譜來DIY!^^
由於我是個很怕麻煩+懶惰的人
所以我主要是採用無名小站提供的做法,大約抓好每份材料的量,
直接倒入鋼鍋裡用飯匙努力攪拌,這過程還頗累的,
尤其是我太沒耐心等剛出冰箱的奶油溶化了,
和沒有完全溶化的奶油奮鬥真是累死我也(= =+)
而且我的製作過程有點和他人似乎有些不同,
可能是麵粉不小心加太多了,所以一開始頗乾的,
只好再加一些水,另外,我還加了一些奶粉XD
除此,我家的烤箱不是一般常見的那種,
可能加熱情形不似一般烤箱,再加上我好像有點把餅乾弄太厚了,
單次烤可能有40分鐘了,
加上分批次烤(因為烤箱有點小、不夠放)的時間,
光是烤的時間默默就搞了2個小時左右,
不過等好的時間是可以順便做其他的事,所以也還好。
好啦!
囉哩叭嗦了一長段,以下就是成果嚕^^

奶香味真不錯XD 但茶香味就沒什麼出來了,
可能是茶葉放太少了,現在約有半罐沒用完,
加上其他材料還有剩,可以再做一次XD
但,下次想試試看其他口味,例如:巧克力、抹茶...等等。
篇末再plus,
由於我想吃焗烤,所以去買做餅乾的材料時,
順便買了起司條(pizza專用)和蝴蝶麵(其實我想拿螺旋,手殘拿錯orz...)
左圖則是焗烤義大利麵,右圖則是焗烤飯,
但因為我剛從烤箱拿出來,先忙著在廚房善後,就被猴急的媽媽舀掉一大塊的焗烤= =+

不過裡面的料都是亂加的(例如:豆干),
成了外西內中式的餐點XD (因為家裡冰箱空空如也orz)

下次有機會可以再做正常的純西式焗烤料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590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長榮航空的空中巴士A321型窄體單走道客機在中間段設有洗手間!真的很讚!請訂閱【愛飛機高高飛】YT頻道!謝謝大家! 那天看到我的好朋友小葉大帥哥! 搭乘長榮航空的空中巴士A321型窄體單走道客機去越南玩很羨慕! 我還不曾去過越南很想去看看! 長榮航空的A321窄體單走道客機很厲害! 因為長榮這款單走道客機的前面、中間和後面都有洗手間! 窄體客機的洗手間一般都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5-18
飲食書單|《紅樓饗宴》|終於有人寫出可以跟著洗手下廚的紅樓菜大學畢業後跟友人短暫流浪澳洲一年,當時帶著字體比8pt還要少的《紅樓夢》上路,不負所望,二人各花了一個月把書看完,相隔這麼多年,故事細節已忘得差不多,但劉姥姥入大觀園前後幾章卻叫人難忘。忍不住想每這道菜究竟長什麼樣?自覺孤陋寡聞只能隔著書紙流口水,這本《紅樓饗宴》認真踏實還原書中菜式。
Thumbnail
avatar
繪本原力 x 花火閱讀
2024-03-11
#123,濂洞國小長仁分班,1962-1991(廢)|新北瑞芳|消失的廢校|洗手臺的線索在濂洞國小散策時,學校圍牆邊一座古老的洗手臺,古樸水泥透出內裡的紅磚,他和其他的遊客一樣,路過、走過、就放過,直接到邊邊欣賞水湳洞的C字海灣,但是對我來說,那就是直接提取國小的洗手臺的印記,讓我相當興奮。 學校在洗手臺上方面貼了一張說明,文字描述那是「長仁分班洗手臺」,底下有非常小的文字寫著「長仁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2-16
在洗手間裡吃東西(笑話)食客大大聲地問:「這裡有沒有洗手間啊?」 侍應一本正經地答:「有啊!」 食客興奮地問:「太好啦!我可不可以在洗手間那裡吃東西啊?」 侍應認真地說:「可以!不過你要等多兩個鐘頭才有座位啊!」(如有雷同,實屬巧合)(漢語版)   食客大大聲咁問:「呢度有冇洗手間啊?」 侍應一本正經咁答:「有
avatar
Edward Lo
2023-09-22
【下班隨手作】防疫生活必備品「夢幻手工皂」2個超簡單作法 │ 讓你愛上洗手的每一刻 其實不管是不是疫情,都應該養成常常洗手的習慣,尤其像小編這種愛亂咬指甲的人更需要,家中有小孩的還要想方法讓他們愛洗手,不如做成超美的手工皂,讓你看了就想常常洗手唷! 自己的雙手就是大自然的統治者。--尼泊爾 📷📷 做皂之前先了解一下「冷製皂」和「熱製皂」,簡單說明一下: 📷📷 開啟音效
avatar
M chen
2022-07-17
加料乾洗手♠加點料更舒服酒精在70%-78%濃度都有殺菌99%的效果,在要殺菌的目標至少停留15秒,還要足量噴灑。
Thumbnail
avatar
鈴瀧編
2022-07-12
第274話:洗手的流體力學疫情瞬息萬變,來自印度的 Delta 變種一出來,又把全世界搞得雞飛狗跳,許多原本疫情已經因疫苗接種緩和下來的國家,又開始出現大量病例,研究也證實,台面上這些疫苗對抗Delta變種的保護力,都各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這就是疫苗這種化學跟生物防疫方式的侷限啦!對抗變種病毒,還是要靠物理防疫!物理!
Thumbnail
avatar
超中二物理宅
2021-08-30
酒精性乾洗手的注意事項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酒精一度處於搶購的缺貨狀態,可是人人都使用酒精勤洗手跟消毒環境的時候,腸胃炎的病毒卻持續增加,這是因為雖然酒精洗手(乾洗手)是簡單方便的洗手方法,可是還是有些病毒沒辦法被酒精殺死,使用酒精消毒的爸媽們要注意喔:   1. 75%才是王道:酒精的濃度不是越高越好 90%酒精主要是
Thumbnail
avatar
祁孝鈞醫師-小森林兒科診所
2021-06-23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