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5%一流人才的超效時間術 | 用最少努力,做出最大成果

2023/09/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就是金錢,我想這簡短的文字你一定相當清楚,如果能夠讓時間變多,是不是就有機會變得更有錢呢?根據「5%一流人才的超效時間術」指出上班族中有5%的人知道時間有限,也知道如何讓自己在有限的時間下,保持產出的品質,並且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我自己在閱讀前的設定就是理解,這5%一流人才究竟是如何面對繁多的工作,他們對於工作的觀點究竟是什麼。

後續的內容為我摘錄自書中的反思,希望大家會喜歡❤

raw-image

⭕比速度與數量還重要的是,品質

  1. 提高效率不是唯一目標,因為把效率用在錯誤的地方,最後的結果還是會對自己毫無益處。
  2. 資訊的蒐集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你能夠從資訊中摘要出哪些關鍵。
  3. 以優先輸出資訊為出發點,縱使自己觀點不足,也要勇於接受別人的指點!

⭕休息一下會更好

  1. 不要因為花費時間而產生負面情緒的焦慮感,過多的負面情緒無法讓身邊的人能夠互相進步!
  2.  切割合適自己的工作時段間隔,例如每45分鐘做一個斷點,遠比連續工作幾個小時還有效率!

⭕規劃真的很重要

  1. 執行任何事情之前,要先進行思考而不是馬上執行
  2. 決定任務的優先順序,建立明確工作目標

🟡後記

在「5%一流人才的超效時間術」作者最後的結語是用「最少努力,做出最大成果」呼應了多數人的工作痛點。高效率代表的並不是成功,代表成功的其實是品質,這點我相當有感,因為過去我就是曾因為過於追求效率,因為忽略了品質而重重的摔了一跤。

很多人認為壓縮時間是增加工作效率的方法,但實際上我們在工作時要了解的是究竟自己的任務目標是什麼。能根據目標做規劃讓自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這才是讓自己從通才轉變為人才的關鍵。我認為這本書不僅你可以將其用在工作,也相當適合用在人生的規劃,若要替這本書下一個註解我會這麼描述。

⭐我的閱讀註解

專注力與持續力是讓自己蛻變的關鍵,在生活多帶入一點思考力,能夠讓自己的未來更寬廣!

🟢關鍵閱讀密碼

5%一流人才的超效時間術:用最少努力,做出最大成果
越川慎司 / 幸福文化 / 書目資訊

🔴讀友選一本

有興趣本書的讀友,可以至下方通路選書喔!!!
博客來/金石堂/Readmoo讀墨電子書/樂天kobo電子書

⚫延伸閱讀

🙏全文完

這邊你會看到一位記錄自己理財筆記的投資者,2019年開始進行長期投資以ETF與金控、傳產為主要投資的範圍,平時專注於本業,空閒時專注於投資。沒有少年股神的經歷,但是有相對穩扎穩打投資歷程,如果你也厭倦了汲汲營營於股市中,不妨一起來討論投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