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對時間能用1小時做出4小時生產量

2020/11/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提高工作效率高能升官,加強工作能力,在沒有精神的追求下,學會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只會讓你變成機器人,這書<<為甚麼精英都是時間控>> 是一位日本作者,在日本自殺率率是因不健康的工作方式,他們工作效率低、患憂鬱高,寫此書是想能以珍惜自己和家庭前提下,作為工作效率的內在目的,高效能以精神之柱為主,莫要以物質所困。

如果你以為這書只是教你如何提高工作效能方法,那可能你看了會大吃一驚?

正所謂方法很多種,不一定適合每個人,畢竟工作性質不同,作者以人特性來深入剖析造成效率低的不只是方法問題,根源需要找出,書中提到日劇長約1小時,會每隔15分鐘就插播廣告,讓觀眾可以休息一下,喝口水,上廁所等等,等再播放時,觀眾會更投入看,在15分鐘間,你和觀眾說話,他是聽不進去,15分鐘是人高專注力的持續度長度,也就是說一個人能高投入在某一件事,進入心流狀態時,高專注力能提高他想完成一件事的速度,本書以效率根源是專注力、時間來分析和分配一天各時間段適合做甚麼事,如何提升,重啟專注力,如何創造時間,時間翻倍利用

書中最吸引我的一句

書中有一句話,我特喜歡:
早晨起床生活習慣,可以決定人的『一天』。而睡前的生活習慣將決定人的『人生』。
一日之計在於晨,指的就是你想一天高生產力,早晨必須得做正確有助一天的事情,可晚上普遍下班後,你可能會覺得看劇或打電動這些娛樂性行為是一種放鬆,可下班後是真要放鬆,只是這些娛樂性行為都是主動性娛樂,只會製造大腦混亂,胡思亂想,不能讓大腦好好放鬆,就好比我們午休時,滑手機看動態,越滑越累,主要是大腦一直在收集、整理各種大量訊息,下班沒能讓大腦好好放鬆,不止會降低明天工作效率,甚至會縮短壽命,

書後3點分享

三個人人都適合如何效能方法

1 早上洗澡

早上5分鐘沖淋浴,能讓體內從夜晚神經(副交感神經)低速運轉換成白天神經(交感神經)體內高速運轉 能換來3小時高效率的工作時間

2 午休外食吃慢點

吃外食能走動,曬太陽有助體內釋放血清素,有助提高專注力,慢吃每口嚼20次也是為了釋放血清素提高工作專心度這道理

3睡前2小時做放鬆的事

真正放鬆是心,不是身,可以做和家人聊天,聽音樂、讀書,運動等,就以和家人聊天為了是工作和生活平衡,在你生活顧好情況下,工作就不會被家事而易干擾,這也是為甚麼前一天晚上夫妻吵架,隔天工作特別易犯錯的原因。

結語:

整書圍繞人工作效能的底層來提高效率,寫出了工作量公式-工作量=專注力 X 時間專注力和時間這兩個是工作效能的根本原因所在,透過各種方法和背后做法醫學解釋,來提升專注力的質、時間的量進而產生高工作量,高生產力的模式,最後,本書提到影響專注力最大的禍手,最不好的休息方法,也就是大家知而難行的方法就是滑手機,你只是在叫大腦不要休息,加重大腦工作量,大腦易過操,我想這也是現代都巿人為甚麼工作效率漸慢的罪魁禍首吧
對這問題,我目前是用手機專注模式,調一個時間強制鎖機,時間由30、60、90分鐘不等,初試者可以最低設30分鐘鎖屏,你會發現第一次操作時,你很自然常去看何時才到30分鐘結束鎖機

不知書友們,對減少滑手機干擾專注力,你會用甚麼方法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lyG莉莉兒
LilyG莉莉兒
我是lily,記得中學時作文是我的弱項,做了醫檢師後,在空閒時會把理財書,自我成長的書、個人學習筆記發文章記錄到個人社群上,沒想到有網友因此受到幫助,私訊感謝我,從此,我明白寫作好不好與文章受不受益沒正相關,只要簡單,明瞭易懂就好,一切都是自我設限!用部落客記錄我的學習,啟發,分享改善生活品質的策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