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感到不公平的不舒服感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公平,引發人憤怒的情緒,但我認為背後更多的是恐懼,恐懼自己天生比別人差,恐懼自己和別人不一樣,所以無法得到和別人一樣好的東西,但不公平的事情天天在發生,有時甚至不是故意發生的。

所以這時我們就要認清楚自己是誰、自己的核心特質,對自己產生自信與自尊,於此,就算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也不至於失去自信,因為認知到了自己就是什麼樣的人,不會因為別人有的我沒有,自我就變了個樣。

同時也想想,別人得到的我真的需要嗎?

他的豪車、美食、購物等等我真的有需要嗎?

我也就一個胃、一個身體我真的需要這麼多嗎?

接著意識到現在自己所擁有的已經很足夠很美好了,應該把更多的時間花在珍惜現在與讓自己成長的事情上。

11會員
37內容數
在一路上最幸運的就是開始閱讀,而我主要就是想分享我所閱讀到的內容,還有自己的經驗。 志在讓不喜歡閱讀的人也可以稍微接觸到書本的內容,以及成為推幣機的其中一枚硬幣。 雖然只是一點,但依舊是使他人開啟自己轉變之路的一臂之力。 當然最終受益的還是我自己,在書寫的過程中理清自己的思緒,接觸更多,反思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