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設計討論-如何思考所謂的「選擇」背後的因素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動機

1.希望繼續保持聯繫之意圖

2.單純想實際認識他人與交流

3.不單純之意圖

-人數

1.所謂的一對一見面

2.非一對一見面(可能我方或者他方帶其他朋友)

-時間性

1.天色亮

2.昏暗

我簡化項目去做分析的類別

從空間的角度去詮釋所謂的網友見面事件之過程

(在有界定之空間範圍內討論這樣子的邏輯,並以一對一見面的型態加以圖像化)

一、兩者皆不存在

情境說明:以咖啡廳做為有界定的空間,雙方皆不在咖啡廳內,兩者以網路認識

(線上v.s.線上)

二、其一存在

情景說明:其中一人位於咖啡廳內,另一方則在網路上

(線下v.s.線上)

三、雙方存在

情景說明:雙方約好了都在咖啡廳見面

(線下v.s.線下)

raw-image
如何定位又或者界定所謂的「交流/認識」這件事之邊界?

我以媒介下去做劃分的切入點,列出目前想到的三項方式:

一、透過實體媒介達成交流之目的

二、透過共同交集達成交流之目的

三、透過間接方式進而產生認識與間接交流

raw-image

我試圖將論述圖像化,以輔助我討論我的思緒。期許這周設計課抉擇完變因的可控與不可控之後,或許才有辦法討論事件的活動與其他細節。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