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認真工作可以觸及「宇宙真相」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埋頭工作就能觸及「宇宙真理」,當作者寫出這樣的標題,頓時之間讓我回想,真的透過埋頭會領悟宇宙真理嗎?這個問題也困擾我許久,究竟稻盛和夫想要傳達什麼給我呢?還是他有什麼用意所在呢?不如踏進這個話題。


會講這個話題,也出自於他有一次京瓷為了發明一個絕緣體,他想破腦袋思考,也嘗試不少的實驗,終究以失敗作為收場,他也很無奈接受每次的結局,在一個際遇之下,小心踢到一項物品,於是他拿起來看看且仔細思考這個東西有沒有辦法可以製作出絕緣體,整個人沈迷當下,用心去感受到,靈光乍現之下,他的靈感告訴他就是這個,所以趕緊再度測試,沒想到卻被他找到配方。


由此可見,當一個人跟當下臨在時,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想法突然冒充出,感覺有一個神奇的力量引領你而去,這種感覺我曾經也有過,話說我遇到一個站口突然不能關門,按照作業流程而言,只要貨物一進去之後,站口基本上都會關起來。


我仔細一看都沒有任何出現機械故障的問題,甚至連電腦螢幕也顯示正常,即便找了同事來幫忙,依舊也查不出問題的根源,後來我就深呼吸好幾次,把情緒激動轉化為平靜,突然有一股力量指引我去操控盤,於是向前一看,我發現看見站口處有展示故障,同時按下去之後,站口的門居然關起來,最後找到問題的癥結點。


所以當你平靜下來,整個心跟當下逐步融合,就會有一股莫名其妙的力量帶著你,解決你內心的問題,這也是作者呼籲大家當人專注當下,會出現奇蹟般的能量,突破現狀。


總而言之,只要你願意臨在,宇宙的力量就會如蜂擁而上,你認可嗎?

41會員
284內容數
哈囉!我是白板創辦人cloud,喜歡用畫筆描繪心靈的美好。每一幅作品都是我對世界的獨特見解,希望透過我的畫作,能夠觸動你的心靈,讓你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與溫暖。讓我們一起用色彩和線條,繪製出屬於心靈的美麗,讓世界充滿愛與希望#改變命運#書籍#好書清單#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來認真談談:為什麼有人會想買你的知識型商品?在之前的文章有談到,知識型商品最重要的就是目標客戶,這個目標客戶都是潛在的,你幾乎沒辦法預測。 目標客戶你可以用一些方法來把他釣出來,其中一個方法就是我常講的:你不要就鎖定一個你覺得會中的主題,你需要在類似的主題之中來回切換,看看市場的的反應,但最近我也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你在不同主題之間來回切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5-26
認真就輸了:為什麼你應該多笑一笑,少擔心一點你是否曾經覺得自己太認真了,而忘了享受生活的樂趣?你是否曾經因為太在乎別人的看法,而壓抑了自己的真實感受?你是否曾經因為太想要做到完美,而失去了創造力和靈感?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麼你可能需要學習一個新的生活哲學:認真就輸了。
Thumbnail
avatar
銀杏姊姊的身心靈園地
2023-05-18
愛情有時看似平凡無奇,但因為你,我發現了內心的火花,給還在尋找真愛的你【日日原創小說|遇見你之前的5任 | WHO】一起快樂的旅遊,發現新的景點,分享快樂事物,一起瘋狂,WHO教會我如何開心的去面對自己和生活,發現自己,愛情有時看似平凡無奇,但因為你,我發現了內心的火花。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5-02
你認為的女性魅力所在何處?女人穿著打扮是如何的提升
Thumbnail
avatar
PantyhoseFollower
2023-03-22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第20篇(新宇宙):我先認真問你一個問題,為什麼不能和未成年發生性關係?我先認真問你一個問題 為什麼不能和未成年發生性行為? 二位未成年開心互啪,法律可以不管 一成年一未成年互啪,卻是犯罪 成年與否的真正定義,到底在哪裡? 想過嗎? 另外,只要性成熟,二相情願 非強暴、迷姦、或是其他不正當手段 為什麼還是要強制入罪? 同樣想過這個問題嗎? 本文目的並非傳達是非對錯 而是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16
專訪|三日月茶空間創辦人楊裕明「和菓子體現了你爲生活認真踏出的每一步。」和菓子擁有超過一千年的歷史,是以文化為骨幹所綻放出的飲食結晶,運用和菓子體現四季分明的變化,每一個季節會運用當季食材創作風味,或從視覺上牽動人們對季節的感受。例如三月賞櫻時節,日本人會在櫻花下享用粉紅色的櫻餅、花見糰子,夏季吃涼爽的水羊羹,到了冬季則享用以白鶴、雪霜為造型的練切和菓子。
Thumbnail
avatar
學籽 Seeducation
2022-07-15
書服 | 你認為自己成長過程有充分被愛嗎?-《今天也要去見殺人犯》李珍淑今天是寒風刺骨的元宵節,我想分享的是不適合配無料湯圓一起服用的《今天也要去見殺人犯》。
Thumbnail
avatar
24601
2022-02-15
你認為的「事實」不是事實,而是你的信念而已如果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從小到大很多我們認為的「事實」,其實只是我們自己的「觀點」或「信念」而已。 舉個例子,我們從小就被教育「生病了要趕快看醫生,吃藥才會好」,電視廣告上也常常播送「感冒要吃藥」的訊息,於是我們便形成了「身體不舒服要趕快吃藥」的信念,並且根深蒂固地相信「事實就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Evelyn 有醒工作室
202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