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天終究會如風而去。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

「你有發現嗎?」
「風總是可以自由的溜進來。」

男人總是穿著立領及膝的紫大衣,準時在關店前一小時進來,坐在靠窗的單人座。
他的臉稜角很分明、輪廓很深,且乾淨的看不見鬍渣,頭髮略長,偶爾戴上金框細邊的眼鏡。來的時候從不點其他飲料,總是固定一杯熱美式,很緩慢的啜飲著,大約45分鐘左右就會輕巧的離開。

會真正開始注意到他,是因為風。

某天一如往常的端上熱美式,他突然說:你聽!我困惑的暫停了動作,但只聽得到其他客人交談碰杯的聲音。
男人示意我閉上眼睛靠近窗邊,我聽到了。風切聲忽高忽低的嘶吼著,冷冽的空氣竄入,背脊一陣涼意。
在我詢問是否需要更換位子前,他便先說:真好。希望你們的窗能永遠為風留一個通道。

我在街口那家即將永久停業的咖啡廳見到男人最後一面。那天一如往常準備趕去上班,突然看到那熟悉的大衣,衣襬正隨風飄揚,露出腳邊巨大的行李箱。我停下腳步,不由自主的盯著背影出神。
隔壁洗衣店的大姐湊過來咬耳朵。男人是這間咖啡廳的老闆,因為店裡飲品十分出色,加上夫妻倆親切又健談,客人絡繹不絕,鄰里也都喜歡去串門子。太太過世後,他獨自一人經營了好幾年,慕名而來的人一樣很多,但最終因店面年久失修,他又不願意重新裝潢,所以停業。據說是為了太太開的店。

那天之後他再也沒有上門,我收拾時仍習慣去清潔那靠窗的位子。冷空氣不斷灌入,風聲聽起來像是一種回音,我彷彿聽到男人的聲音無限盤旋:

「我有一天終究會如風而去。」


▸▸▸⋯⋯⋯⋯⋯⋯⋯⋯⋯⋯⋯⋯⋯⋯⋯⋯⋯⋯⋯⋯▸▸▸

繪圖|Ryun

文字&手寫|wabi

#紫苑色 #透明計畫 #NothingPlan #永生花系列

5會員
35內容數
這裡放置一些漂泊的情緒或文字,他們有根,他們也有可能在任何地方紮根。 diaspora(離散)源於希臘文diasperien,由dia(跨越)和sperien(耕種、播種)兩個詞根構成。一群人在外流浪,他們各個都很鮮明獨立,依然好好生活。他們有根,但他們漂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