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塔羅日記】人生道路上的順途逆境、都可以是好風景--命運之輪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有句話說--風水輪流轉。人類的命運,猶如這句話,也是好壞交雜、高低起伏地輪番轉動的。

若是把人生在世過日子看作像是在大海上駛一艘船,航行時沒有永遠的風平浪靜,時不時就會此刻眼前翻起一道浪打向你的船、當下來得及就趕緊轉彎閃避;來不及反應呢、只好硬著頭皮正面迎上去試圖衝過去...

至於,衝過去之後,會如何?好運的話,你跟船會毫髮無傷挺過浪擊的考驗、最多就是弄得一身狼狽的溼、只要讓風吹乾給太陽曬乾,稍事休息便沒事了。但也可能運氣不佳,船被浪打壞或是潮流力道過猛讓你整個被迫轉向,下場可能不是滅頂、就是偏離航道意外駛向一個意想不到的他方甚或迷航漂流...

命運之輪暗示我們:在生命的潮起潮落中,順境(流)也好逆境(流)也罷,萬般皆是命--坦然順應一切變化,自然而然隨波逐流、去體驗並窺看命運要把你帶往何處,不管那個彼方,是否如你所想。

抽到命運之輪,一邊讀解牌義、一邊拿著牌義對照與回看自己一路至今的生命歷程,的確,身邊的人事物來來去去就像潮來潮往,甚至其中有的是一度失去了又復回來;但回憶跟這些人事物相遇的最起初,彼時自己也從未料想過交手此後的各種變化,當下總覺得一切都會長長久久,殊不知世間所有人事物的唯一的不變就是「變」,有變化才是正常啊。我們常常在身處生命陷落之際,不可自拔地感嘆命運的捉弄、甚至憤憤發出「命運(對我)不公平!」的抱怨,但命運的本身就不存在公平與否這回事,命運的長相與變化,完全無法用公平去形容去丈量,我們能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去接受。接受命運要在那一年把我帶離那個人、才有機會與下一個更體己更適合的人相逢;接受命運安排我此時突然在旅途中迷路、才有機會不按原定行程走,走上另一條計畫外的叉路、與意外美麗的風景巧遇。

我認為,即使是命運之輪此時把你推向出其不意的意外境地或結果,也不需為此太過驚慌或失落... 記住,命運之輪是轉動的,一時的失意不等於你要就此一直絕望。若陷落在一時的打擊、不試圖站起來繼續向前,不順著命運的輪流轉而持續轉動,反而會把自己禁錮在永遠的悔恨裡喔~~

我的塔羅日記--用聲音書寫記錄的版本在此: 點我收聽

95會員
137內容數
把親自走過、看過的藝文展覽收集起來。 把每一個展場上的感動與震撼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