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相信的,就會成為你的世界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幸福的狀態是一種滿足的情緒。」——《一隅有花 Withering Calendar》


多年前跟先生關係很差、嚴重憂鬱時,真的有一種,已經不管做什麼都沒用的感覺,也許就是人常說的「習得無助」,只想用離開世界來解決痛苦跟問題。當時一個很好的朋友覺察我的狀態不對,二話不說,立刻寄了一本書給我「愛的業力法則」,說真的一直到今天我都很感謝他,書中的觀念至今對我仍很有幫助。因當下感受到朋友對我的關心,等收到書後,我便立刻開始閱讀。



你想得到,就得先去幫助他人

我一直是很相信宇宙法則、吸引力法則的人,愛的業力法則裡面談的也是類似的內容。書中不停強調的是,你想要得到什麼,你就要先去幫助別人得到什麼。比如:你想要陪伴、那你就先去陪伴他人。對當時的我來說,雖然不容易,但我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畢竟跟老公之間的關係,我也無力再努力,不如先去幫助他人,並相信業力的種子成熟,有天我會得到我想要的。

說也奇怪,當開始幫助他人,心情上就有很大的轉變,慢慢地從憂鬱中走出來、跟老公的關係也好轉,一切好像又默默回到正軌⋯

因此想要體會到生命的美好,真的從幫助他人一點點小事做起就好。我一直持續實踐到今天已經七、八年過去了,不停在周遭幫助他人,散播善的種子,宇宙也用它的方式回應我。好比去年從公職離開後,我有個願望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並帶來收入」,但去年的我,還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

於是我找到一個對象,也就是明德,先幫助他做他喜歡的事情並賺到錢,其他的我沒有想太多,因為我知道等時機成熟,一切都會實現。當然幫助他的另外一個原因,也是我從他身上跟<幸福魔法團體>得到太多,想回饋他的付出。結果昨天大概算了一下我今年的收入,有達到自己當初離職前設立的小目標,超級開心,明明這一年我就是很認真地想要怎麼推他出去工作啊XD。


想要幸福,先灑下幸福種子

昨天的公益分享會很成功,所謂的成功,不是我覺得自己講得很好,說真的過程中我緊張到快斷氣了,我並沒有覺得好,現在我完全想不起來自己講了什麼⋯而對我來說的成功是,不管是分享會前準備的過程,還是分享會本身,我都很開心地享受著一切,即便我依然會緊張。結束後,我看到自己的努力宇宙有了回應,更讓我覺得滿足。但我同時也知道,就算結果不如預期,我也仍會因自己一路努力的過程、感受到自己對世界有一點點的正向影響,而覺得幸福。

分享會前收到很多朋友、甚至是網友的祝福,這點我也相當感恩。可以做著自己很喜歡的事,又同時被很多人喜歡,是我覺得心滿意足、也幸福的事,謝謝一路有你們的陪伴。我的勇氣,一直都不是自己長出來的,是因為身邊有你們,讓我無所畏懼。

如同我相信宇宙法則般,宇宙用它的方式回應了我,我在幫助他人得到幸福的同時,我也感受到滿滿幸福,那麼你呢?你所相信的世界是什麼?有帶你往更幸福或喜歡的方向前進嗎?想要變得幸福,或許先從覺察自己的信念開始~


<歡迎到以下地方找我互動聊天喔!>

臉書PM

也想有人陪伴,並活出有選擇的幸福人生嗎? 有心理學者研究指出,決定一個人幸福感的原因有50%跟家族基因有關、10%跟環境有關、剩下的40%則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是可以透過練習來提升幸福感的。如果你也想活得更幸福,歡迎預約<一對一增能晤談>,透過深度探索幫自己找到內心真正的渴望並活出幸福~
從憂鬱地獄,職場地獄再到育兒地獄,直到學習敘事加入<幸福魔法團體>後,終於慢慢翻轉邁向幸福,一路血淚真實記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