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幸福的轉職並達到自己預期的收入?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請務必著迷一些事物,這些歡快的瞬間,必然成為日子裡的煙火。」——《一隅有花 Withering Calendar》


你相信善有善報嗎?

今年初,我從公職離職了,十多年前考試拚得要死要活,還真沒想到會走到這樣的結果,不過這就是人生吧(菸)。離職的原因是在公務體系我做到反覆憂鬱,後來認清也許那個環境就是不適合我,果斷停損,我不想要接下來的人生皆在憂鬱中度過。而當初在憂鬱初期,一位很好的朋友寄了一本書來給我「愛的業力法則」,裡面講的觀念改變了我的人生。


愛的業力法則

愛的業力法則

⁣⁣⁣觀念說穿了很簡單,就是你想要得到什麼,你就得先去幫助他人得到。

書中稱為星巴克四步驟:

⁣⁣一、 言簡意賅一句話,說出你人生中想要的是什麼。

⁣⁣二、 計畫你要幫助誰獲得一樣的東西,以及你要帶對方去哪一家星巴克談這件事。

⁣⁣三、 實際採取行動幫助對方。

⁣⁣四、 咖啡禪修:上床睡覺時,想想你為了助人所做的善事。

⁣⁣⁣

⁣我很喜歡書中的一段話,「我們沒有人是百分之百的善,也沒有人是徹徹底底的惡。夜裡就寢時,我們可以選擇是要想想人生中的問題,還是要想想光明的部分。人在疲累時容易有誇大問題的傾向,『禪修』這個字眼意味著我們將油然而生的思緒扭轉成正面的思維,比方在這個例子裡,將入睡前擔心自身問題扭轉為想一想『我今天嘗試去幫助誰了』。這正是禪修的目的:控制思緒的流向。」⁣——《愛的業力法則》


⁣如同這本書所說,當我願意開始聚焦在自己助人的部分,每晚睡前我是非常滿足的,會覺得自己相當有貢獻感。舉實際的例子就是,我當初從公職離職其實並沒有想好我要做什麼工作,我只知道自己想走助人領域,但實際上該做什麼或怎麼做,我完全沒概念。不過至少我知道自己想要的大方向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又能同時帶來收入」。


於是離職的剛開始,我先找到一個對象,也就是明德XD,並無償協助他做很多事情,來幫助他,讓他單純做他喜歡的事情又同時能賺取收入。就這樣我幫了他幾乎一整年,最近我們復盤今年的成果,才發現他今年度的收入已經超過他當初全職工作時的年薪,我們兩個都很驚喜。


⁣⁣而更神奇的事情發生了,老實說這一年,我因為離職前算過我的存款暫時靠投資收入,日子都還過得去,所以我完全沒花心力在我自己的事業上,大部分的時間真的是在思考,該怎麼協助他人賺錢。結果最近開始,陸陸續續有工作上門找我,目前我的收入也已經達到我當初離職前自己設定的收入期待XD,完全實現我當初想要的,「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也同時能帶來收入」。回顧離職這一年,我唯一做的只有專心協助他人而已,當我可以專注在助人這件事情上,也正是實踐了書中所提到的「控制思緒的流向」。


⁣⁣⁣我們的信念會影響情緒,進而演變成我們的行為。「愛的業力法則」這本書,對我最大的幫助是,讓我更細微地去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即便行為相同,隨著起心動念不同,所種下的善惡種子就不會相同。這樣的思維並不代表我不會再遇到任何挫折或困難了,反而是我被負面情緒困住的時間縮短,我更知道怎麼專注在我想做的事情上,時間久了自然能達成目標。


我還是相信善有善報,只不過並不是執著於做善事一定要獲得回報,反而是在做的過程中,已經感受到自己的貢獻與價值,因而心情平靜喜樂,更能專注在自己想努力的方向。未來我還是會持續做善事,不是為了別人,只是單純因為我喜歡,我想活成善良的樣子而已。


<喜歡我的文字,歡迎到以下地方找我互動聊天喔!

您的任何互動都是我創作的原動力~>

臉書PM


你也想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又同時帶來收入嗎?有心理學者研究指出,決定一個人幸福感的原因有50%跟家族基因有關、10%跟環境有關、剩下的40%則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是可以透過練習來提升幸福感的。如果你也想活得更幸福,歡迎來<幸福時光屋>聽明德說故事,看他這些年是如何透過學習敘事帶自己離開主流職場,幸福的轉職~⁣
從憂鬱地獄,職場地獄再到育兒地獄,直到學習敘事加入<幸福魔法團體>後,終於慢慢翻轉邁向幸福,一路血淚真實記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