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得失心,因為宇宙比你更瞭解你的需求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奧秘教我的事 個房間
2023/12/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某次我得知有機會可以和朋友一起出國,而且是免費的機票和食宿,我當然為此很興奮,但最後決定權在我朋友身上,所以我積極說服鼓吹他跟我一起去,結果當他決定不去時我感到非常懊惱,甚至升起憤怒,認為對方阻礙了我的幸福快樂。


我觀察到情緒劇烈波動,意識到的當下覺得很奇妙,在得知有機會免費出國,和最後希望落空之間短短不到三十分鐘,而且我也清楚知道不是我朋友的錯,我應當尊重他的決定,我卻因此體會到雲霄飛車般的心情起伏,連帶對朋友的看法也開始扭曲,認為他很自私、無情、死腦筋。


後來我驚覺這樣的情緒、想法太可怕了,也馬上意識到這是「得失心」在發作,因此展開了自由書寫想挖掘這背後更深層的陰影和課題,也洞見了得失心(或說佔有慾)的本質-「一定要得到(佔有)某件人事物,如此我才會幸福、快樂或安全,否則我就會很悲慘、難受或危險」。


但真的是如此嗎?其實很多時候都是大腦騙了我們。我們被父母、社會、媒體、學校、政府灌輸了太多「應該」,應該要這樣那樣才會安全,應該要如此這般才是幸福,要達到什麼條件,滿足什麼資格,做哪些事,才可以幸福快樂,然而我們被這些「應該」推著走,急切追逐著「幸福」,卻都忘了去確認,那些可能是別人的應該、別人的幸福,未必是我們的。


我們直勾勾地盯著、執著於那些我們「想要」的人事物,結果不如預期時就會特別焦慮恐懼,因為我們會誤以為自己不安全了,不被愛了,而更難以看到早已出現在我們身邊、其他形式的服務、禮物。當我們著急焦慮時,代表我們並不信任宇宙,不信任祂對我們的善意和關懷,也不信任祂的智慧與安排,我們才要焦頭爛額地拚命解決「問題」。


而我要介紹的這本書《你想要的一切,宇宙早已為你預備》,作者就很專注地在回答這個主題。他在書中舉了很多實例,想要透過這些真實發生的故事告訴我們-放下我們小腦袋的懷疑,宇宙是值得信任的,而且祂的準備和安排比我們想像要好得更多(這本書其實是在談佛教「禪」的應用,從其英文書名可以得知-《Zen and the Art of Happiness》,對我來說佛教-禪的奧義就是在「放下」)。


相信大部分讀者都聽過「信念創造實相」,也就是吸引力法則的核心概念-你只會體驗到你相信的,作者也進一步表示,沒有所謂的「客觀現實」,因為每個人(因信念)體驗到的現實都不盡相同,同時他也說明,所有的答案、所有版本的現實都存在你的心中,只看你有沒有覺察到。


分享一個書中我最喜歡的例子,大意是老闆開了一間當地生意最好、客人總是大排長龍的三明治店,他們店最大的賣點就是大方的老闆、多到滿出來的料,然而有一天他的兒子來探望他,臨走前兒子叮囑老爸說最近經濟不景氣,不應該這樣恣意免費贈送小點心、增加三明治份量。老闆採納了兒子的建議,開始減少餡料,不再贈送小點心,原本期待的客人大失所望,老客人也不再上門,結果老闆打電話給兒子說:「你說得對!經濟真的糟透了!」P. 27-28(信念影響行動創造出不同實相,是不是很有趣又警世!)


我常常在動畫或影集中看到綁架人的兇手和被綁架的受害者有類似以下的對話,我都會噗哧一笑:

「我憑什麼要相信你?」

「你只能相信我,因為你在我的手上,你沒得選。」


這段對話都會讓我想到,我們也存在於宇宙之中。我當然可以持續懷疑宇宙、懷疑神、懷疑生命本身,但我太明白這樣只會徒增困擾和不安,既然我們都沒得選,那不如先好好相信、臣服,放心、放鬆看看宇宙會如何為我們安排,帶來怎樣的精采(說實在,你真的覺得你的大腦,比宇宙還有智慧嗎?)😉



🎁 抽書活動:


這是一本輕薄短小好吸收的小書,有閱讀習慣的人專心讀大概兩三個小時就可以讀完,讀的過程慢慢被作者說服開始信任宇宙,讀完之後心情會變得很輕鬆(法喜充滿)✨


出版社邀請我閱讀分享,並提供我一本新書作為抽獎的獎品🥳 想參加的人請先成為愛必的 IG粉絲,並對IG的這則文按愛心,然後在 IG留言分享一件原本你以為是壞事、覺得很失望失控,最後卻成為美好回憶的親身故事。2024/1/1 我會選出一則我認為最棒、最感動的故事送出新書(注意!抽獎活動以 IG為主)。


/


相關的工商服務:


✨2024/1/14 大腦放鬆術-自由書寫工作坊

運用紙筆解放大腦限制​,讓內在智慧自然浮現


內容大綱:靈性知識分享-能量概論(能量如何化為信念、情緒和思緒)、自由書寫概要、書寫的四個境界、自我對話技巧、轉念方法與實作練習


線上場|下午1-5點|費用 1,888元


✨ 2024/1/21 人生編劇工作坊

學習宇宙百貨的購物技巧,用心念貨幣讓夢想顯化


內容大綱:信念法則(吸引力法則)、探索與覺察信念、頻率與情緒、攤開夢想重新校準、正確許願方式、顯化的最高境界、製作夢想版


線上場|下午1-5點|費用 1,444元

14會員
146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