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心想要的,全宇宙都會來幫你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在不同時空下所擁有的生命狀態,會在未來某些時刻解壓縮,被清晰地憶起。」——《一隅有花 Withering Calendar》


我是一個很相信宇宙法則的人。

去年十月初,是我在網路上寫下我參加<幸福魔法團體>移動變化的第一篇文章。初衷很簡單,我在明德與敘事夥伴的陪伴下,情緒穩定很多,慢慢從憂鬱地獄中走出來,也越活越幸福,我真心感謝明德跟團體的存在。除了我想用行動支持他之外,我也有一個渴望是,希望能透過文字,幫助到更多和我一樣有情緒困擾的人們,至少提供他們一個窗口或資源,讓他們有機會能照顧並安頓好自己。

我的每篇文章,都是我認真爬梳自己、整理自己的思緒脈絡,字字真實又血淚的經驗分享。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過寫實,道出了很多人的心聲,總之我從開始寫以來,一路上收到很多朋友與網友們的喜愛。

「你的文字很溫暖,我不常寫信給網友,但忍不住寫信給你。」

「謝謝你的文章接住了我,我把你版上所有文章全看完了,覺得很療癒。」

「你的文筆很好欸,很像在看小說。」

「謝謝你成功的找到自己,並留下紀錄,這些紀錄,真的對需要的人很重要。」

老實說,我可以收到這麼多的正面回饋,真的讓我受寵若驚,畢竟我高中作文很爛,當年學測與指考作文分數全慘不忍睹(掩面)。之前有次不小心在某平台發了爭議文,網友們拼命酸我自以為文筆好,當時的我還當成是稱讚全收下了,畢竟,我是真的不知道自己文筆有好XD。

從臉書一開始自己的紀錄書寫,一路到ptt、方格子、Potato Media,再到最近創了臉書粉專,就這樣,我一寫寫了一整年。這一年的回看只驗證一句話,「只要你真心想要的,全宇宙都會來幫你。」每次很巧的是,在我遇到挫折或瓶頸,老天就派了小天使來到我身邊。

不管是覺得累,感受不到自己做這些事情的意義,團體夥伴們總是算準時機,對我跟明德表達感謝,謝謝遇到我們、認識了敘事,因而改變生命,讓我明白自己的貢獻與價值。還是在剛開始寫部落格,瀏覽量低到我不知道該不該堅持下去時,朋友又剛好推薦我Potato Media這個鼓勵互動的平台,成功燃起我繼續發文的動力。每次就在我快放棄時,就剛好有人適時出現,時機之巧妙,讓我不想寫下去都不行(?)。

「你的文章上遠見雜誌了。」今天收到一個朋友的通知,我才知道先前的爆流量是怎麼一回事。說真的,這是一年前的我,想都沒想過的事。我不知道明年的我會在哪裡,但不管在哪,都希望身邊能有你們的陪伴。我的文章之所以會溫暖,是因為當年在黑暗中的我,很幸運能有你們暖心的支持,也因如此,現在的我有能量了,可以再把這份愛傳遞出去。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我,我對這一切充滿感恩。

我想我會再持續寫的,期待可以把這份愛跟溫暖傳送到更遠的地方,讓更多需要的人看見,並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療癒並照顧好自己。可以這樣活著的每一天,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粉專名稱取「小紅臉的幸福魔法實驗」是一個提醒,提醒我自己莫忘初衷,未來的每一篇分享,也依然會是我學習到的知識,先轉化為行動實驗在我自己身上,我真實的心情經驗分享。

要能陪伴他人前,得先好好陪伴自己。如果我的文字能產生一些陪伴與療癒的效果,那正是這些年來,我不停學習也練習好好陪伴自己的證明,也祝福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適合的方法,陪伴並療癒自己。


對敘事有好奇,想更了解敘事嗎?或想知道怎麼實踐活出幸福嗎?有心理學者研究指出,決定一個人幸福感的原因有50%跟家族基因有關、10%跟環境有關、剩下的40%則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是可以透過練習來提升幸福感的。如果你也想活得更幸福,歡迎來<幸福魔法分享會>聽故事,一起練習邁向幸福~
從憂鬱地獄,職場地獄再到育兒地獄,直到學習敘事加入<幸福魔法團體>後,終於慢慢翻轉邁向幸福,一路血淚真實記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