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勇氣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勇氣是來自你內心的東西──可是如果你在心裡找不到它,一開始你可以先給自己戴上勇氣帽。。。

《勇氣帽》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書,你覺得誰需要勇氣呢?每個人都會有不知如何鼓起勇氣的時候,與人交際時,先開口和別人打招呼時,在眾人面前說話時,結交新朋友時,與人產生歧見、必須說出自己真正的心意時,生活中有太多時候都需要勇氣支撐我們向前走,但並非每個人都知道該如何召喚出內心的勇氣。

故事一開頭,小梅(人類)與熊(熊熊)都得坐上一班火車,但他們的內心很害怕,也許是害怕未知,也許是害怕自己與人不同,於是他們都戴上了畫著對方模樣的特別帽子。上車後,小梅找到了一個大人(也就是熊),熊呢,他找到了一隻小熊(即是小梅)坐在她旁邊。兩人從全然的陌生人,到鼓起勇氣與對方互動、熟悉,漸漸的,他們發現不論自己對於火車(恐懼)有什麼感覺,一定也有人跟自己有相同感受。看似截然不同的雙方,事實上卻可能比想像中的更貼近彼此。故事的最後,他們將自己的帽子送給對方,從彼此間萌芽的友情,他們像是找到了勇氣賦予的力量,讓他們能牽著手往前邁進。

這本書獻給所有練習鼓起勇氣的你,也獻給我自己和女兒們。需要勇氣的時候,不妨戴上想像中的勇氣帽,然後就像故事中所說的,你只需要結交一個同樣感覺自己彷彿正在飛翔的朋友,希望這麼做就能賦予你更多勇氣。

《勇氣帽》

文:凱特.霍夫勒

圖:潔西莎.貝格利

譯:黃筱茵

 獻給所有練習鼓起勇氣的你。

 獻給所有練習鼓起勇氣的你。

這是書中我最喜歡的一頁了!

這是書中我最喜歡的一頁了!


芬媽家的親子樂園
芬媽家的親子樂園
我是一對姊妹的媽媽、一個有點man的太太,也是一個很皮卻也蠻貼心的女兒。從出版業編輯化身為英譯中小說譯者,目前很滿意自己的育兒與接案生活,也期望這樣的生活能夠這麼持續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