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23-一個影響我最深的人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六年級的孩子握著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一個影響我最深的人

人生道路上必定有黯然看不清的角落,但一定有一道光為你打亮。媽媽,正是我的光。

小時候我不喜歡閱讀,媽媽會用有趣的方式引導我,像是:看完一本繪本就帶我去放風箏,或是把我畫得像小丑,讀完一段才能卸掉一小部分……等,讓我在遊戲中打開了對閱讀的興趣。

至此,我愛上了閱讀,天天沈浸於書中。媽媽不只讓我愛上書本,媽媽還說書很特別,其中的每一個字的關係不同,合在一起卻能變成柔雅的句子,每句的含義都值得我們去摸索。媽媽是圖書館,我讀著媽媽,也讀出了閱讀的意義。

 媽媽讓我在書中找到知識,找到意義,也讓我找到快樂的一片天。媽媽,是一位影響我最深的人。(陳*如)




 一個影響我最深的人

一個影響我最深的人就是我的莫逆之交——阿豪,從他身上我學到十分寶貴的道理。

他是我小學第一個朋友,我十分欣賞他遇到挫折的處理方式。他只要遇到挫折,會努力嘗試,不會逃避。如果想不到方法的話,他也會找朋友來一起想辦法。在我的朋友中,他非常講義氣,不會不守信用。每次掃地時間清理完教務處時,他都會在外面等我;當我們因為犯錯而寫反省文時,他如果先寫完,一定會等我,並且為我加油。他不會因為其他事情而破壞自己立下的約定。

 阿豪讓我學到遇到挫折,不要輕易被打敗,而是要勇於挑戰。為人也要講信用,就像季札掛劍,自己立下的約定不可因為其他小事而破壞。他不但是我的莫逆之交,也是影響我最深的一個人。(薛*棋)




一個影響我最深的人                   

影響我最深的人是我的大伯,他讓我愛上大自然。

大伯教我認識自然中的一草一木,動物的習性、植物的特色,讓我對自然產生巨大的好奇。我不再認為草就是草,樹就是樹,花就是花,每一種生物都是獨一無二的。他也教我如何抓蟋蟀、抓青蛙……等,都是大伯小時候的遊戲,趣味十足。

大伯養了三隻貓、三隻狗,讓我陪牠們玩,餵牠們吃飼料,也讓我喜歡上小貓、小狗,甚至是青蛙和小魚,大伯讓我學會尊重每一個小生命。

大伯是我的自然啟蒙老師,也是影響我最深的人。(宋*語)




一個影響我最深的人

還記得三、四年級時,我們班上有個同學,天生就失去了雙手,只能靠義肢和其他部位來完成他想做的事。

但是,他絲毫不畏懼這樣的打擊,他經常說:「我能出生在這世界上,已經是最幸福的事了。」是啊!這世上還有許多四肢不全的人,他們都那麼知足、惜福,我們更應該感到滿足才對。

由於那位同學的一番話,讓我領悟到:幸福的我們,不應該常常抱怨,於是我下定決心不再抱怨,揮別從前的自己。由於他的一句話,讓我徹底改掉了「抱怨」這習慣。

「老天爺關了一扇門,一定會留下另一扇門。」這是我從他身上體悟到的道理。所以,我們遇到任何困難,都不要自暴自棄,一定要知福惜福,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李*諺)




一個影響我最深的人

影響我最深的人,非表姊莫屬了吧!

一走進表姊的房間,映入眼簾的是那寬敞而乾淨的床面,讓人心曠神怡。此外,書櫃的書排列得井井有序,眼角的餘光裡,我無意間發現一本數學筆記,裡頭計算方法、概念……,用各種不同的顏色標示起來,讓人一目了然。

回到家以後,我馬上來個房間大改造,不只是臥室,就連在校所抄的筆記,也亦步亦趨地模仿她。果然,好的學習環境,好的學習方法,可以考出好的成績。

若當時我沒有學習表姊,那我可能會跟以往一樣過著亂糟糟的生活,也沒有辦法有效率地學習。表姊是我的典範,也是影響我最深的人。(羅*瑄)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