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差先生午休時來按鈴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不容易午休了,沒有出去外面吃飯,
想說待在公司吃飯,然後可以好好的休息及睡個午覺。

結果飯吃了沒幾口,對講機的鈴響了,
只好停下來,帶著油油的嘴拿著印章下樓拿信。

其實大部份的郵差都是早上來按鈴的,
但就是固定有一位郵差一定是午休時來按鈴。

就納悶郵差先生沒有午休嗎?
他不需要吃午餐嗎?

但是公司有午休啊,
午休時間是員工的休息時間,
而且午休時間不長只有一個小時。

雖然拿個信沒幾分鐘,
但我們午休時間也只有一個小時,吃完飯已沒多少時間了,
最重要的是這是員工的時間。

但郵差先生午休來按鈴,
在公司的員工可以當著沒聽見不理嗎?
老闆會不爽的,
老闆認為你只要在公司就得去應付這些來公司的人及各種事情,
老闆或主管認為這又沒幾分鍾有必要計較嗎?
但老闆或主管自己卻不願意不計較的親自去拿信。

所以吃了幾口飯被打斷很不爽,剛睡下被吵醒很不爽,
也只能很氣的去跟郵差先生拿信。

最後跟那位郵差先生商量可不可以午休時間不要送信?
郵差先生說那有信的話就跳過去等明天可以嗎?
我說可以啊。

接下來一陣子真的午休時間沒有再被郵差先生的按鈴打斷了,
但真是好沒幾天啦,前天又剛吃了幾口飯就聽到郵差先生按鈴了。

有點不爽的問郵差先生說不是說好午休時間不送信的嗎?
郵差先生有點惱怒的說現在才十二點五分啊。
我說但我已開始吃飯了,吃了幾口了。

郵差先生說那以後就12:30送。
我說12:30我在午睡了啊。

奇怪啊,明明就說好午休時不送了,怎麼郵差先生變掛了?
想想應是這位郵差先生真的午休時不送等明天,
但明天是另一位郵差先生了,
等於變成讓另一位郵差先生來送了,當然會引起糾紛啊,
每個都跳過等明天再送,那明天那位郵差先生豈不是累死?

知道郵差先生很辛苦,可是午休時間真的是員工吃飯休息時間,
體諒郵差先生那等於自己要付出犧牲午休時間的代價,
尤其是吃飯被打斷這種滋味不好受啊。

所以郵差先生為何要午休時間來按鈴呢?
是郵差先生個人決定早早送完可以早早回去休息嗎?
還是郵局真的沒人性的要郵差先生不吃午飯不休息的送到完?

但明知這是午休時間,多數公司都停止工作了去吃飯了,
有的公司午休時會關門。
郵差先生想午休時間送信也應該遇到沒人或關門無法送的,
那怎麼辦?

還是郵差先生送久了,知道那些地帶的公司午休無法送信就不在午休時送,
而哪些公司是午休時按鈴一定會有人來拿就送?
但這對公司裏不得已的小員工公平嗎?
這是不是在欺負那些午休時卻因主管或老闆的關係,
而不得不中斷吃飯去拿信的小小員工呢?

郵局是不是該好好的規定郵差先生午休時就好好休息呢?
就算有些郵差先生很勤勞的不願休息,
但也不要去按鈴來打斷別家公司員工的午休啊,
難道不能過了午休時間再送嗎?

我明明午休了還得工作的去拿信?
請問公司要付我加班費嗎?
還是郵局要付我加班費?
拿個信才幾分鍾有必要計較嗎?
但這是我的時間,我吃飯或已睡了還被打斷啊。






1會員
4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