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上的阿里》:接受生命中遺失的美好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雲上的阿里

雲上的阿里

作者: 城井文
原文作者: しろいあや
譯者: 陳瀅如
繪者: 城井文(しろいあや)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23/08/31
作者文案:
改編自2015年感人熱淚的極短篇動畫,

  「珍貴的美好回憶,讓人有勇氣接受離別」。

  孩子雖然有時候愛哭,

  有時候愛生氣,

  更多時候不知道怎麼照顧自己,

  然而當他離開了,

  你不捨、痛哭,

  而最終的救贖,

  是那曾經共享的溫暖時光。

  由痛徹心扉展開的喪子之旅,

  最終在愛的記憶裡找到生存的力量,

  送給育兒感到疲憊的您。

觀後感:
《雲上的阿里》是一本談死亡與別離的書。從我在抖音上刷到這本書的介紹開始,我可以感受到,這本書有療癒的能量。如果未來我遇到了別離,世上總有人、總有方法,能接住我的悲傷。

整本書最讓人想哭的地方是看到小羊阿里從天上垂降而下,阿里與羊媽媽的互動場景的那一幕,像極了我和我媽媽,如果是我比我媽咪先離開世界,我大概可以想像她就會像阿里的媽媽一樣低落吧

還有阿里媽媽把毛衣織好走出門外,毛衣卻消失了,那個瞬間阿里跟阿里媽媽之間的情感同時雙向奔赴,真的會讓人瞬間淚崩。

我想,這本書真正教會我如何面對分離與死亡,面對分離與死亡,我們永遠無法完全準備好,那就只能減少自己人生中的遺憾

或許是家庭教育使然,我家從來不避諱把「死亡」掛在嘴邊,整天還會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一旦身體有小病痛,家人之間都會心照不宣的對彼此交代後事,最後去醫院檢查都只是輕微的小症狀,這大概是雙親從小就要我不要把死亡看得太嚴重所教的生命之課吧

24會員
59內容數
優化思考邏輯跟新的觀點,更新自己的所知所想,Live and learn . Update with new knowled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