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人的勞健保該如何投保才正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們創業成為老闆後,身份將轉變為「雇主」,而與受僱「勞工」有所不同,「勞工」的勞保、健保及勞退,不用多做討論,都會加保在任職公司,但「雇主」呢?「雇主」也能加保嗎?如果可以,那投保級距有規定嗎?本文一次整理好,讓大家輕鬆搞懂公司負責人的勞健保投保相關規定。

繼續閱讀:https://cpacorey.com/boss-labor-insurance/

從出生到死亡,很多事情背後都有「稅」的影子。出社會工作後有個人綜所稅,開公司創業則會遇到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買房子也有房屋稅及地價稅等。等到退休交棒時,贈與稅及遺產稅也是必經之路。因此,如何合法節稅是一門必修的學分,才不會誤觸稅網,補稅又加罰,賠了夫人又折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31歲,奮鬥兩年,身為一個公司負責人的心路歷程04-建立公司文化 & 規範公司夥伴遠端工作,帶來優點但也有劣勢。線上會議不順暢,回應時間長,缺乏團隊氛圍。為提升凝聚力,我們制定了公司文化,公司文化包括開放誠實、重視產品體驗和行為準則。並且我們也解決夥伴曖昧的關係,訂定權益責任規範,明確定位和獎金制度。
Thumbnail
avatar
李傑瑞
2023-06-02
31歲,奮鬥兩年,身為一個公司負責人的心路歷程03-現金 & 夥伴在哪?作為創業者,現金管理和運用至關重要。我謹慎花費每筆開支,評估效益。在現金流不足時,衡量自己或聘請夥伴的成本和貢獻。找到符合理念的夥伴,即使離開也保持良好關係。展示不完美成果,與夥伴共同成長。我拒絕家人和朋友進場,我希望他們進場動機是看好項目,不是因為關係。選擇夥伴和現金管理是創業路上的重要議題。
Thumbnail
avatar
李傑瑞
2023-06-02
31歲,奮鬥兩年,身為一個公司負責人的心路歷程02-成立公司恐懼是阻礙我立即成立公司的原因,我不懂法律和會計,也擔心公司破產後的麻煩。這些問題讓我感到壓力,所以我一直逃避。然而,對夥伴的責任感迫使我學習相關制度並預計於110年底前成立公司。透過與律師和會計師諮詢,我逐漸瞭解成立公司的相關知識。最終,我在111年1月19日正式成立了【斯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humbnail
avatar
李傑瑞
2023-06-02
31歲,奮鬥兩年,身為一個公司負責人的心路歷程01-從「領薪」變「給薪」107年9月我在草創科技公司遠端負責AR項目。我熱愛這項工作,享受遠端工作的高自由度和偶爾能到新加坡出差的機會。然而,因為一些個人想法,我決定創業。儘管已知會面臨未知和困難,但我仍然選擇踏上這個新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李傑瑞
2023-06-02
【知識衝浪】中堅份子系列:別怕嘗試和跨界,Atlassian 大中華區負責人:學會的都是自己的資本!一名沒有資源、沒有市場開拓經驗的業務新手,如何徒手打入中國市場、將銷售業績從零做到上億元,並進而成為澳洲最大科技上市公司 Atlassian 大中華區負責人? Kerwin 在 Podcast 節目《知識衝浪》「中堅份子」系列中分享他的故事。 誤打誤撞到中國從零開發新市場 企業軟體顧問出身的 Ker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11-16
不是柬埔寨、緬甸的所有人民都在做詐騙,讓該負責的人去負責就好~我和幾位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多年來都有在捐助緬甸的小朋友,即使現在跨國詐騙案爆發,我們還是在8月捐了50萬的食物及藥品過去,因為我們知道,在緬甸當地還是有許多一出生就沒有父母、沒有人照顧的孩子,需要行有餘力的人們給予適當的幫助。
Thumbnail
avatar
Anna Lin
2022-08-26
需要對業績負責的人,怎麼會是貴人?關於妳怎麼能全盤相信「這些人」說的話。世界上有三種人,絕對會嘔心瀝血的教你,而且是煞費苦心、責無旁貸的那種用心。有他們的出現,「也許」人生就能少走很多錯誤路線。「也許吧」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1-25
給所有真正在乎人類生命尊嚴與人類整體未來的負責任的人首先,這封信被寄送給了許多不同領域的學者以及一些社會團體,在此,理性的話語應當進入到理性的耳朵之中,並且進一步呼喚出愛、同情、和平、和諧、理性、理智與正義於每個閱讀者的意識之中,因為人類仍繼續地透過人口過剩的圖謀而不斷地加快他的腳步奔走在自我毀滅的道路上,對此,如果人口過剩在未來仍持續不斷地 ...
Thumbnail
avatar
蔡曜安
2019-03-17
一些產品負責人的怪味道:Scrum Product Owner常見的誤區/Yves Lin在先前的〈傳說中的Scrum產品負責人,以及他的責任與工作〉中,筆者簡單的談了Product Owner(簡稱PO,中文翻為產品負責人)的重要性、以及我們該如何幫助PO成功。那麼,現實中的PO會遇到哪些問題呢?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