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感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年輕的時候外表看起來很犀利,但其實本質上我是個駑鈍的人,經常弄丟方向。

這個方向包含身體的方向感,與心靈的方向感。在生活裡飾演路痴的例子不勝枚舉。舉凡從哪裡來,卻不知該如何沿原路回去,或是在百貨公司左彎右彎去上廁所,出來後一定會走錯方向,記路一定要靠建築物,像是7-11那條巷子、過了xx店右轉、看到紅路燈開始數的第二條小路…,因為要記得路名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

Google地圖一定是看不懂的,一般地圖更像是外星圖文。每次站在旅遊景點的指示地圖前時,當然只是看個意思意思,裝做自己看得懂,事實上我一轉身就不記得地圖畫了什麼,名副其實地有看和沒看一樣。

不過我也習慣了,看不懂地圖記不得路也沒什麼好困擾的,畢竟我不開車,也不是怕迷路或討厭浪費時間的人,只要不是需要準時出席的工作或朋友聚會就好,這點該有的做人道德我還是有的,不應該用路痴當作遲到的藉口。

但是,心靈上的迷惘就真的是我的困擾了。一直努力進行的事情,突然間會覺得這真的是我要的嗎?質疑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什麼才是我最想做的事。

「我一直在逃避嗎?我一直做這些事,是為了掩蓋心中的不安嗎?我讓自己忙著,看似很積極在前進,但真的是這樣嗎?」

這些疑問也許也不是憑空出現,而是長期無法面對與想不通的問題。我對自己很直接,我會毫不留情地指出自己的痛點。接下來的畫面,就是我抱著頭說不知道。當四周人事物像水泡般向上浮起,只有這份迷失感確確實實地沉下在心底。

迷失時我只能停下來,用慢動作做事、生活。我可能會蹲在盆栽旁邊很久,用雙手摀住眼睛,試圖讓自己的內在更敏銳。我想打開自己的內在,用內在去感覺自己。我想停止用頭腦思考,停止模仿與分析,停止世俗與功利,讓一切回歸單純。

迷失時我只能好好呼吸,好好地醒過來、過日子,好好地明白沒有什麼不能放手的,好好地讓最重要的沉下來,讓不重要的浮起飄去。內在的導向系統會指引著我…

「你會知道該怎麼做的,因為那些事物會讓你感到快樂、愉悅、熱情…,而這就是你該走往的方向。」


* 這裡小小工商服務一下 *
我的網站已經上線嚕,剛起步內容還不多,書籍持續增加中。

看書的房間 | 獨立刊物 x 小誌 專售平台


個人部落格 寫字的房間 | FB | IG

方向感

方向感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