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瞎聊| 缺氧 與 馬拉松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近期新同事,跟我聊的蠻來的,主要因為都是臭直男,然後他說 3年後想去緬甸出家,正在學巴利文,為了之後能到緬甸研讀古印度的佛教,挺酷的。

就簡稱他為 同事G

同事 G 最近和我開啟了 幹話開關,加上我們都蠻關注社會議題、人生意義、哲學,所以能聊整天。

今天一大早,我就先開話題 : 中山功德院

我: ㄟ,今天出門前,本來沒連放到 6天連假心情很差,結果看了一下 Youtube 影片,心情變超好的。

G: 你看了什麼?

我: 你有看狂新聞嗎?

G: 你說賴清德去中山對吧? (開始露出笑意

我: 對(大笑

G: 他去那邊,被嗆弊案嗆到超尷尬,主持人也很乾

我: 哈哈哈,真的,超沒料的,沒半個問題敢回答。

G: 我之前支持民進黨,但不是死忠的那種,後來漸漸發現 民進黨也是在瞎搞,就開始看清了。 你看每到選舉,馬路就開始重鋪,人家國外好像有比較好的技術,台灣就只會最低價標。

我: 因為最有利標,他們沒辦法貪那麼多啊,你看那個屏東的百里種樹就知道了,省道重蓋花的跟高速公路一樣貴。
(後來查了 5000多萬 /公里,但高雄出現了 50多億/公里 的高速公路,看來完全不能比.......)

下午: 進入死亡昏睡感

我: ㄟ,你有沒有覺得冷氣都不涼?

G: 有一點,該不會空調主機被 小犬吹壞了吧?

我: 而且感覺好悶歐,我明明昨天颱風假難得 睡到自然醒,精神超好,現在又開始疲勞湧現.......

G: 不然我帶你去機房吹冷氣,我們順便整理一些垃圾去丟

我: GO GO!

進入涼爽的 機房

我:舒服多了,腦神經慢慢復甦,我總感覺在位子上要缺氧了

G: 真的耶,差超多的,也可能是溫度的關係。

我:不,真的窒息感很重,根本 BDSM。

G:你真的很靠北

丟完垃圾走回辦公室

我:靠,ㄧ走到辦公室門口,我就感受到一股瘴氣!!!

G:笑死,那我們要請個結界師來一下

我:真的拉,超明顯的,該不會有髒東西聚在這!!(缺氧缺到神智不清)

後來我走去看公司的空氣監測儀表板

CO2的濃度到 890PPM了,後來甚至到 900多,持續上升中

我:靠!!!抓到,原來是辦公室的二氧化碳太高了

查了一下,大概1000 以上就會開始有昏睡感,因為儀錶板在門口,我這個位子肯定更高,應該有破千了

G:我打給廠務問一下,看是不是我們的全熱交換器被吹壞了

廠務表示:因為濾網的更換申請一直被擋,已經拖兩季沒換濾網了,我們先把風量調高,你們看,現在是弱風,我全部設到強風

後來 二氧化碳濃度可見的降低了,可喜可樂

我:好險,真的差點窒息在辦公桌上

G:媽的,公司就是省錢出人命啦!!!(激動大吼

我:(大笑),靠,你真的是出家人嗎? 超不像的

G:反正我還沒真的出家




今天下班後還有馬拉松特訓

在黑夜中,下著毛毛雨,一直往前跑,因為很黑,距離感消失了

打在身上的雨滴也消失了

我也消失了,只剩下我的呼吸聲還在

遠方的燈光不斷的在旁邊的堤岸上上下下地跳動

不,整個世界都在跳動,只有我是平靜的

窒息感消失了,我貪婪的呼吸著氧氣

原來不需要氧氣我也能存在

累到沒拍照,也沒帶手機,只好AI照抵一下

累到沒拍照,也沒帶手機,只好AI照抵一下





一些生活的體悟,融合閱讀心得、或是各類影視作品、遊戲等。世界的一切都是有關連的,希望能用文字把所有連結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