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讓我們遠離暴力嗎?(2)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紅莓樂團圖片擷取於網路

小紅莓樂團圖片擷取於網路

聯合公園樂團照片擷取於網路

聯合公園樂團照片擷取於網路



今天談到的是性暴力,這是一個令人沉重的話題光是我在打這篇文章時我都深深歎了好幾口氣! 10/1禮拜日的下午看到了許常德的直播裡面說的內容是一個兩個表姐妹的過往,一個被表哥性侵的過往(嘆 事發的時候家裡長輩要這兩個女孩閉嘴,不要破壞了幸福的家庭醜事不可以外揚而當作這一切都沒發生過。可是那些要她倆閉嘴的人可曾想過這對他們的身心靈是造成了多大的傷害嗎? 根據受害人的描述她的害怕跟恐懼以及造成日常生活的傷害,因為每隔一段時間受傷的心靈那股無法排解出的精神壓力讓她常常尿床連上鋼琴課的老師聲音和表哥一樣給她的恐懼以及只要聽到表哥名字的壓力與害怕,想請問大家知道世界各個角落都在發生這麼可怕的事情嗎? 我想因為傳播媒體的發達,大家時而不時都會在新聞媒體上看到與性暴力性侵有關的新聞。然而讓大家更撻伐的應該是親人間的性侵與性暴力。家應該是最安全的地方,當它成為了一個魔鬼躲藏的地方時受害人又該相信誰?

我想大家應該對愛爾蘭小紅莓另類樂團不陌生,而女主唱桃樂絲在她小的時候就被她的爸爸和哥哥性侵,這年幼時的傷害以及陰影一直伴隨著她讓她心靈造成了很大的創傷因此她有了酗酒的問題也因為負荷不了心裡的傷痛以及陰暗她很早就離世了!或許有的人會說其他有遇到這樣事件的人他們都渡過了,是的可是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力量可以釋放自己心裡的黑暗面。

試著想想一個正常的家庭裡,有爸爸有媽媽就算是一個獨生孩子也有著父母的照顧跟保護,尤其是女孩兒一般都是爸爸前世的小情人被疼愛跟呵護著但今天該要保護幼小我們的爸爸卻成了小紅帽裡的大野狼?非但沒有保護我們還在半夜摸上床來傷害我們那樣的傷痛我相信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我們可以信任、依賴以及依靠的爸爸居然是傷害我們最深的人那樣的痛........我光想我心都碎了! 更何況除了爸爸之外,可以解救她的哥哥也是另一匹家裡的的大野狼我實在不能想像得待在這樣的家庭到她成年才可以離家的日子是如何渡過的?被性侵長達四年的她患上了躁鬱症長期靠藥物以及酒精來躲避以前的惡夢。 另一位聯合公園的主唱察斯特則是被一位朋友性侵以及性暴力長達6年,他在41歲那年自殺身亡(嘆 這樣的事情真的讓人的心活在陰暗裡,造成很深的影響以及巨大的傷害。而他也有酗酒跟憂鬱症的問題可想而知那樣揮之不去的惡夢給他造成多大的傷害。 他們都曾為自己努力過進入了自己的家庭,希望藉由自己的家庭、孩子來轉移自己心裡的黑暗可以活出不同以往年輕住在惡夢裡的自己,但在聽到他們的噩耗時我們可以得知他們的希望“事與願違”家庭與孩子的光明戰勝不了他們內心的黑暗以及一直藏在心裡的惡夢。 他的歌詞裡有一句“我堅持著,為什麼一切都如此沉重?我堅持著,即使已超越所能負荷。一直擺脫不了牽絆著的事物,如果我放手就可以自由。”光看歌詞就能想像他心裡有著多大的而是我們無法得知的傷痕。 另外我曾經看過韓國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熔爐」內容是說發生一間聽障學校,家長以校長為首等六名教職員工,竟然陸續性騷擾或性侵這些住校的聽障學童,受害者出面指證的即多達九位。 然後另一部戲是希望:為愛重生 8歲女童素媛在一個下雨天撐著傘去上學途中,被擁有17次前科的強姦犯誘拐至廁所侵害虐待,女童身體多處重傷、甚至大、小腸受損,造成永久性傷害,終生都需使用人工肛門與尿袋,那樣的傷害對孩子跟家人都是一輩子的痛。 我想世界各地都在發生這樣不幸的事件真是族繁不及備載,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有的人可以如此沒有良知,也不理解為什麼有廢死這樣的條例。是要有人權但是在這些不尊重他人人權的人做出這些傷天害理的事情後請問他有什麼資格去保有他的人權? 我真的希望大家可以遠離這樣的傷害,不論男女我希望大家可以好好保護自己。 如此沉重的內容~ 謝謝大家的閱讀,我是獨角獸

19會員
31內容數
活得簡單與單純、付出真心與真情 懂我的不必解釋,不懂我的何必解釋 大家好我是新手獨角獸,喜歡隨手寫文章請多多指教,包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