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節aka世界遊民日在紐西蘭上班的咖啡師的上班心得 - 10 Oct 2023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發現我在這鎮上的粉絲不是阿姨啊奶奶啊不然就是大姐,還有某些小孩跟其他地方的男咖啡師,聽同事說過他在我沒上班時來踢館,跟其他人要求奶打特定度,同事跟我說的時候他們都覺得很莫名其妙,我也覺得不合理,這個鎮都打75度甚至90度的咖啡,他們對55度沒概念的!

就在次周某日,我看到order上的Large T/A FLAT WHITE備註not too hot, 我就好奇去問那個客人要幾度?他說55度,我說沒問題,然後他喝完就跑來找我,我問他咖啡溫度還行嗎?他說很棒沒問題,還請教我拉花融合的技巧覺得繞圈圈後對流下奶很炫炮怎麼弄的,但這在台灣就是基本技能,而且就連要我用中文講我也不會,因為我做咖啡就是五感全開用本能在做咖啡,一切的進步都是在這一年邊做邊感悟到的技巧,那是肌肉記憶了,就是項賣油翁技能,手熟爾。

每天的目標就是用最短的的時間做出質地絲滑口感不衝突又甜的咖啡,有人喜歡酸(我),有人喜歡苦,但沒人不喜歡甜,所以商業咖啡我一律搞到很甜很中間,然後客人每次拿到咖啡都會自我懷疑真的是他們的咖啡嗎。

當你想要在一個很忙的地方顧品質的時候,你就要變得超效率,在客人在點餐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在滴濃縮再他要的杯子裡,並且開始打奶,有時候客人在剛結完帳時我就已經走到面前遞咖啡給他們,他們都會驚訝地說”It’s quick!”,然後我就會心裡驕傲地os”It’s tasty as well”,那可是我犧牲情緒用靈魂灌注的商業咖啡,不好喝我自己會難過。

有時候分奶圖會醜,但至少我的flat white就是flat white,cap有分好泡鬆跟泡綿的版本看心情但都不醜,我覺得把咖啡做好看是職業道德,但mocha跟hot chocolate我真的是看心情在打的很常很醜, 但我最愛做的其實是milk shake,就chill在冷飲站發呆休息等它打發就好,Zoe在最後一天工作日都chill在冷飲站不去做咖啡,我其實有點羨慕,我超討厭跟Shakira一起做事,他臉很臭我會很想揍他。

蕉流一下
蕉流一下
時常覺得腦袋來來去去的東西多到Instagram限時動態放不下,所以決定轉換地方寫日記抒發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