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賜予的財富和才能要回饋社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當我們談到「上天賜予的財富和才能要回饋社會」時,不禁讓我們想起了一個深具教訓性的故事。


從前有一位名叫亨利的年輕工程師,他在一家高科技公司工作,擁有驚人的才華。然而他並沒有忘記自己來自哪裡,他的家鄉是一個貧困的地方,孩子們缺少教育和機會,於是亨利知道自己有能力改變這種狀況。


後來他回到了家鄉,用自己的積蓄建立了一所學校,提供免費的教育和培訓給當地的孩子們,他親自教授他們工程知識,啟發了一代又一代的年輕人,許多學生後來也成為了成功的工程師,回報社會且創造了更多的機會。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我們擁有特殊的才華或財富時,我們有責任回饋社會。亨利的事蹟不僅改變了他的家鄉,也啟發了更多人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上天賜予我們財富和才能,是希望我們成為改變社會的力量,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不只是為了個人獨享,所以說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將我們的恩賜用來幫助他人,讓愛和希望在整個社會中流傳,你認可嗎?

41會員
284內容數
哈囉!我是白板創辦人cloud,喜歡用畫筆描繪心靈的美好。每一幅作品都是我對世界的獨特見解,希望透過我的畫作,能夠觸動你的心靈,讓你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與溫暖。讓我們一起用色彩和線條,繪製出屬於心靈的美麗,讓世界充滿愛與希望#改變命運#書籍#好書清單#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免費借書無上限!」—Hyread圖書館X文化部計次服務(2023.9.23新增借閱實測及找書方法)這次要來介紹一個超級棒的活動,保證讓愛書人愛不釋手,也就是文化部於9/1推出的一項新政策:「文化部計次服務」!文化部將以首年1億元規模,擴大縣市政府對接平台與出版社的計次付費借閱電子書點數。本篇整理政策內容與常見問題,希望大家都可以打造一個隨身攜帶的閱讀避難所。2023.9.23新增實測與問答
Thumbnail
avatar
LYDIA WANG
2023-09-03
上天賜給我的禮物part 1一直以來我是個很獨立的人,從小因為爸媽離婚我是隔代教育長大的所以很多事情都是自己處理,因為外公外婆也有點年紀了,當然叛逆時期的我也叛逆過愛蹦迪不愛讀書但是幸好荒唐了一陣子我沒偏離跑道還是依然愛世界、愛身邊愛我的人、現在也學會了好好愛自己。 一路以來自己算是很幸運的,遇到的朋友、對象、同事..都
Thumbnail
avatar
獨角獸
2023-09-02
剛經過svb 美國金融雷曼危機 債務上限 會否是今次加息週期真正的炸彈 細佬夠膽講 肯定不是剛經過svb 美國金融雷曼危機 債務上限 會否是今次加息週期真正的炸彈 細佬夠膽講 肯定不是 先寫一句結論 小弟夠膽寫包單,超過 99% 美國國會都會通過 債務上限 debt ceiling。 最高的風險就是政治風險,有 “狂人” 投反對票。美國債務危機? 大家 2011 已經見過 “延遲”,當時新
Thumbnail
avatar
小賭怡情 富可敵國 橡樹流派財富自由大法 - Maurice Ho
2023-03-17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上天欠你的好結局?! 上帝公~!請你~ 賜我吃,賜我穿,賜我欠錢不用還?! 賜我情,賜我愛,賜我人人攏通愛?! 賜我名,賜我利,賜我錢財滿厝根?! 賜我睏,賜我夢,賜我萬事好到咱?! 台灣人說:(好康ㄟ攏來溫叨)!意思是說:所有的好事都只有來到我的家?各位同修,這是地獄牽引眾生的五條根啊!財、色、
Thumbnail
avatar
妙行先生
2022-11-05
上天發的功課然而今年暑假我又再一次崩潰了,從一開始慢慢累積到現在,雖然很努力在調適,但負面情緒常常會一直無限放大,有時候很努力掙扎,有時脆弱到不想爬出來,知道自己不該一直想那些負面的事,但卻不想打斷亂想的念頭讓自己更負面。
avatar
夢蝶
2022-08-31
上天的意思上天: 你總是給我很多千奇百怪 花招百變的理由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2-08-11
上天給我一門關於生命的體驗課 - 發現這篇文章的開頭我想紀念我已逝的摯友,我很想念他。 幾年前他得了腦瘤走後, 對我來說也是我很害怕的病症, 幾年後,好像註定我也該經歷這個過程。 該躲還是躲不掉,我也只能接受他。 這篇文章我描述著發現過程、及相關病理解釋, 透過文章也想傳達健康的重要, 若身體有何些許的變化一定得提高警覺。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2-06-22
上天已安排了我步入修練的路!前言:我的故事,就由2001年開始說起吧,其實自小巳發生多次靈異奇怪經歷!都是上天給我安排的啟示要我行的路,故事較長篇,多謝梁師傅給予此平台小女子!希望世人能明白一D無意義嘅事不要輕易去做,不要盲目去拜神相信坊間神婆神棍,只有通過實際的行善績德,正確的修練,才能改變命運!
avatar
初尋道
2022-05-11
安樂死! 是自殺還是上天的恩賜??安樂死! 是自殺還是上天的恩賜?? 身為脊髓損傷的老鳥(1986-2019),不談生命要勇敢的認命與身體上痛苦,行動受限制外,身體上功能不斷的委縮,不斷的神經抽痛、褥瘡、感染,嚴重者只要活著一天不是感謝上天,是哀怨沒完沒了,這樣肉體上持續辛苦,讓人意識力瞬間在幾年內用完.....
Thumbnail
avatar
小禮子
2019-11-04
上天的禮物我找到了上天給我的禮物──寫作,其實禮物一直都在,直到去年我才認真將它打開,《方格子》是讓我分享這份禮物的舞台。寫作在我的人生裡,將來若真能有成績,這裡記錄了我的開始;最終若變不出什麼把戲,至少在這裡留下以筆為杖的足跡。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19-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