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不只是為了「活下去」而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得知「癌症復發」這個讓我心底最深層的恐懼終究還是發生了以後,我當下第一個反應是問醫生:「那我還可以活多久?」

raw-image

得知癌症復發的當下我不斷回想自己哪裡又出了問題?為何我已經改變生活習慣、每月回診打化療針加上密集的追蹤還是無法擺脫癌症的糾纏?各種疑問從四面八方不間斷地湧入我的腦海中。 經過我不斷的反思,最終得到了一個答案,那就是「既然我已經盡力還是無法改變,那就放下吧!」與其糾結這些連醫生都無法知道的答案,我覺得「放下」才是唯一解藥。


放下無謂的心理糾結才能讓我繼續走下一步,無限內耗、不甘心只會原地踏步對病情沒有任何幫助。


當我開始靜下心了解我接下來的療程及治療選項後,對於病情的不確定性及對於未來的恐懼感也隨之降低,因為我知道,我還有打贏勝仗、扭轉劣勢的機會,癌症復發並不是生命的終點,而是另一個希望的起點。


於是我開始積極配合醫生接受治療,化療的副作用雖然讓我吃盡苦頭,但我知道只有比癌細胞更勇敢我才能跟它抗衡甚至打敗它們。


放下,不代表「放棄」


在這段抗癌過程中,我領悟到人生中的一個不變定律,當壓力來的時候,先放下焦慮冷靜地正視它,好好檢視你的壓力來源,釐清源頭後想辦法改善或解決它,當你已經「盡力」卻仍無法解決的時候,那就說服自己暫時先放下吧,「現在」無法解決的事不代表「未來」也無解。


抗癌也是如此,罹癌時我選擇努力改善我的生活習慣、積極回診追蹤,雖然後來還是復發了,但至少沒有遺憾,因為我已經盡力了!復發後我選擇拋開這些對病情沒幫助的負面情緒,學習放下這些負能量,只要我還有機會治療,這一切都會成為過去。


希望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不止是「活下去」而已,而是能夠成為激勵身邊的人勇敢面對一切困境的小太陽。


畢竟人生總有各種挑戰,唯一能轉變的只有自己的心境。希望大家在面對自己的人生難題時,都能學會先努力想辦法「解決」它,當你發現即使努力也無法改變現狀的時候,那就先卸下那些被你揹在身上把你壓的喘不過氣的大石頭吧~


「放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需要不斷地反覆練習,當你願意放下、開始轉念,你的人生就有無限可能😃


「上天給人一份困難時,同時也給人一份智慧。」-雨果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追蹤、❤️支持和轉發分享~~你的關注就是我持續分享的最大動力💪💪
raw-image


你可能也會想看👇


我在抗癌路上的6個「正能量來源」


罹癌後我所做的3大改變


癌症為何找上我?剖析我招癌上身的4大原因




花咪的抗癌日常🌻🌻
花咪的抗癌日常🌻🌻
Hi~我跟賈伯斯罹患相同的罕見癌症-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28歲時確診開刀切除腫瘤,本以為從此擺脫癌症陰霾。但我31歲那年,癌細胞再度入侵,蔓延至我的肝、淋巴以及多處骨轉移,醫生告訴我:「妳已經末期了。」而我就像被宣判死刑,現在,我決定要為愛我的人努力重生!我想藉由我的真實抗癌日常,給各位傳遞正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