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的藝術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Pexels

photo by Pexels

沒想到這幾年在讀冊累積賣出的二手書已將近400本了!!!

  

印象最深刻的那一年,因兒子漸漸大了,需要有自己的房間,所以將書房整理出來,但這原本也就是預定好的,所以也不是什麼太複雜的大事。

  

只不過對於書的取捨,反倒成了我們的一大難題,無法斷捨離的我們,一直掙扎了好久才慢慢將四個書櫃的書整理至二個書櫃的最後限度。

  

因為家裡的坪數空間不夠大,有些書實在只能忍痛道別,但還好那時我已有電子閱讀器,所以實體轉電子書的收藏,讓我少一層不捨的痛也感到欣慰。

  

有些書因年代久遠,無法以電子書版本收藏也是很困擾啊!剛開始很不習慣,一下子少了那麼多的書的陪伴,到最後似乎也越來越適應,不超過二個書櫃數量的書做限制。

  

兒子的房間也是二個書櫃,但他目前還在斷捨離的藝術上做練習,所以書桌上、書桌下、置物櫃上,還有床上都能看見書本自在地展現自己。

  

《#安妮的日記》是最近他讀了四遍的書,他對於納粹大屠殺和集中營的故事感到不可思議,也難過,一直問我安妮是真人真事,不是杜撰的對嗎?

  

因此,我也藉此和他聊了那時期的一些故事,而剛好我也正在讀羅洛.梅的《#焦慮的意義》和維克多.弗蘭克的《#活出意義來》,於是和他一起分享,最後我們一起讀羅洛.梅的《#焦慮的意義》某幾個章節。

  

下午看見《#安妮的日記》又在客廳的沙發上出現,心想兒子該不會要五刷了嗎?

  

「對啊,我想再看一次。然後等一下我要看《#灌籃高手》,再打個球、玩《#三國殺》,最後再整理房間的書桌和椅子......」兒子說。

  

哈,只有書桌和椅子。其它的整理又等到一個遙遙無期嗎?


raw-image




歡迎你贊助與支持我的文字書寫。感謝你的停留與閱讀。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字,請給我一個鼓勵的愛心或追蹤、分享喔!


謝謝陪伴我們的那些故事。即使長大了,也不要忘了我們仍然是個孩子。祝福你的每一天都能夠在紛擾裡找回平靜和溫柔自在。

在這裡可以搜尋微微的粉絲專頁: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點此連結即可線上聽微微說故事:微微的原創晚安故事

  


  


  


  


  



慢下來,才能看見與理解孩子,而我們也能在「慢」裡找回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