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父母眼中,我們或許都還是個小孩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父母,又稱爸媽,也可能是好朋友;是拉拔、教導和教訓我們的重要角色,也是因為有他們的努力運動,才有了我們,我們彼此都參與了對方生命中的一段旅程。

 

父母的關心

從過去爸媽的年代到現在,小孩們越來越多有過這樣的場景,像是在生理、心理都已經到了一定成熟的年紀時,父母卻總是會認為你還小,擔心你的一切事情,好比說開車、找工作、解決問題能力,這也包括了男女朋友的類型,都在他們擔心的範圍內,我想我對這方面的經驗真的是駕輕就熟(沒啦~,要怎麼才能讓他們放心地去看待你所遇到的事,以平常心參與你之後會遇到的過程,其實,可以嘗試著用他們的角度想想,或許會有不同的詮釋結果。

試著換個角度看待

從他們的角度看,他們經歷了不少人生的挫折才走到這裡,一路照顧修理我們到現在,所以他們一定不希望我們也要經歷之前他們走錯的方向;對我來說,我是個比較會想嘗試新東西的人,但與父母的觀念就較不相同,所以在溝通上可能會有比較多的問題產生,後來我發現自己的問題是太過於計較,因為我有新觀念的產生,所以又會回去跟他們溝通,想要說服他們認同我的想法,導致對他們的想法沒有同理心,讓家庭氣氛被破壞,甚至也接連影響到我的心情,可能當天做的的任何事情都會被影響,因為我們彼此都參與了對方的生活,有時候抽離自己去看待發生的一切問題,或許會有些不同,是每個人都可以試試看的行動!

天下父母心,爸媽也是為了你好才會管你」,是一句父母很常說的名言,意思是父母的關心是出自於好意與愛,但我覺得應該有更好的解釋,父母的關心應該是用孩子的角度去調整後所傳達的愛意,有時像朋友一樣噓寒問暖,有時又像個前輩一樣提醒指導,我想對雙方來說或許都會是很開心的一個畫面!

國慶連假的最後一天,寫了一篇自己的體會分享給大家,也希望可以幫助你們迎接隔天上班的鬧鐘><

「擁抱每一刻的當下,輸出生活中的美好」,我是游子,下次見~~

15會員
44內容數
社會中會遇到的事,不管是感情、愛情、親情,甚至是自我認同,在這個專題裡你能盡情探索,找到你所想找到的,或是一起在下方留言討論也行,出來混總是要交朋友的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