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NOTION:開啟高效人生之門|免費模板整理X目標管理X個人效能提升|2022-2023年社畜我完成哪些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導言

raw-image
  • 2022年身為社畜的我靠Notion時間管理,取得金色多益證書、SAS程式語言認證、發表期刊論文三篇、固定週末家庭日、學滑雪
  • 2023年身為社畜的我靠Notion時間管理,轉換新工作、研所學科獎畢業、國外SCI期刊REVIEWER、開啟經營自媒體、固定週末家庭日

Notion到底是什麼

Notion是一個多功能的數位工具,它的強大之處在於彈性和可自訂性,是提高效率和管理目標的理想選擇。

  1. 統一信息管理:集中管理各種信息,包括筆記、代辦事項、專案、文件、日曆和更多。你可以將所有內容存儲在一個地方,輕鬆查找需要的資訊。
  2. 目標設定和追蹤:Notion的任務和代辦事項能夠明確設定和追蹤目標。利用建立專屬的目標頁面,跟蹤進度、添加截止日期,並對完成的任務進行標記,這有助於保持目標的清晰度和可見性。
  3. 自訂工作流程:Notion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自訂工作流程,我們可以創建自定義的數據庫、模板和面板,讓工作方式符合我們的風格。
  4. 協作和團隊合作:Notion不僅適用於個人使用,還可以用於協作和團隊合作。可以多人在同一個文件中工作,共享筆記、項目和訊息,從而實現更好的團隊協同效應。

個人效能提升

raw-image

這是我今年部分的年度OKR,所謂的OKR(Objectives and Key Results)是一種目標管理方法,用於制定和追蹤組織或個人的目標和成果,非常適合用NOTION的數據庫來進行管理。

  • 目標(Objectives):你想實現的目標或願景,要具體的、可衡量,並且要有啟發性,能夠激勵個人的努力,有時間性,通常是每季度或每年。
  • 關鍵成果(Key Results):每個目標都應該伴隨著一組具體的、可測量的關鍵成果,這些成果定義了目標的成功,成果通常以數字、百分比或具體的事實陳述形式呈現,以確保評估目標達成程度是客觀的。

目標管理

在年度OKR之下,我會再細分至月度目標、每週目標與每日目標,並使用notion連結各項任務,讓自己更容易完成這些看似遙不可及的夢想,這個方法是之前提過的自我成長方法,把目標細分為 微行動,最後讓這些微行動成為習慣,優化你每天的工作流程,形成習慣紅利

相關文章可以看這裡:


raw-image


如何操作NOTION

  • Notion剛起步會有些困難,分享一些網路高質量的教學影片給大家學習


網路上免費模板整理

2023年我還未完成的目標.....

  • 目前還有一篇manuscript未審稿完
  • 自己的研究投稿SCI期刊
  • 經營自媒體,WORKDAY每天高效產出一篇有內容的方格子文,於年底有50篇文章
  • 等等等等等.........


希望大家能一起把握剩下的兩個月時間,高效完成自己的年度目標💛

17會員
25內容數
我是藥師姊姊,在這個沙龍裡,我會分享自我成長、醫藥知識及個人日常等文章,如果你有藥物相關問題,歡迎留言跟我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