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告別意志力,迎來習慣紅利:提高效率的秘訣|《習慣紅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否曾經在試圖用意志力完成某項任務時感到挫敗?不必自責,因為這種挑戰是大多數人都會面臨到的。我們可以透過理解習慣紅利,大幅提高效率,並減少對意志力的依賴。

習慣紅利是指當我們培養一個習慣時,它將在我們生活中產生積極的效應,讓我們更容易實現目標。這種效應是強大的,使我們不再需要依賴純粹的意志力來完成任務。取而代之的是,習慣將引導我們朝著想要的方向前進。

習慣紅利的特性:

  1. 複利效應: 好習慣給人生滾雪球
  2. 飛輪效應: 好習慣會有慣性,會越做越輕鬆
  3. 長尾效應: 好習慣累積並互相影響,讓人生成指數成長
三部曲律:習慣形成過程通常包括「提示」(Cue)、「習慣」(Routine)和「報酬」(Reward)這三個步驟。

那麼,如何開始利用習慣紅利來提高效率呢?

首先,設定具體的目標,明確知道你想實現什麼,建立相應的習慣。

其次,建立明確的行動計劃,並確保每個步驟都是可行的。這樣可以專注於一個小的習慣培養,而不至於感到不知所措。

更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恆。習慣的培養需要時間,但當你經歷到習慣紅利時,不再需要總是依賴強烈的意志力,會發現自己更容易達成目標,並且生活更加有秩序。

總結來說,告別意志力,迎來習慣紅利,不再努力應對拖延和自我控制,而是培養積極的習慣,讓我們一起提高效率,把握今年剩下的兩個月自我成長,完成2023年剩餘的年度目標吧!

17會員
25內容數
我是藥師姊姊,在這個沙龍裡,我會分享自我成長、醫藥知識及個人日常等文章,如果你有藥物相關問題,歡迎留言跟我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