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雙十連假,啟動你的微行動|《不拖延的微行動,讓你效率更驚人!》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雙十連假,看著代辦清單上的事項,卻沒有動力完成.....所以來分享《不拖延的微行動,讓你效率更驚人!》,希望大家看完後,都能跟我一樣開始微行動~

  1. 微行動的概念:一種小而可行的行動,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微行動的力量在於不需要大量時間或精力,可以累積,以實現更大的目標。
  2. 克服拖延:作者指出,拖延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對任務的恐懼或壓力,因此微行動可以幫助人們克服這種情感,逐步進行並建立自信。
  3. 設定小目標設定小目標,並將它們分解為微行動。這樣做可以使目標更具體和可行,同時減少了不確定性。
  4. 建立動力:通過完成微行動,人們可以建立動力和動機,進而提高效率。作者強調,行動是打破拖延的最佳方法。
  5. 時間管理技巧
  • 番茄鐘法(Pomodoro Technique):將工作時間分為25分鐘的工作階段,稱為「番茄」,之後休息5分鐘。這種循環稱為一個番茄,幫助提高專注力和生產力。
  • 重要性-緊急性矩陣:區分任務的重要性和緊急性。將任務分為四個象限:重要且緊急、重要但不緊急、緊急但不重要、不重要也不緊急。這有助於優先處理重要性高的任務。
  • 計劃和目標設定:設定明確的目標和計劃的重要性。設定目標可以幫助您更有方向性地使用時間,並確保您的努力朝著實現目標的方向前進。
  • 優先事項清單:每天創建一個優先事項清單,列出您當天需要完成的重要任務。這可以幫助您保持專注,確保您的時間投入到最重要的事情上。
  • 限制多工:儘量避免同時處理多個任務,因為這可能分散您的注意力,導致效率降低。相反,專注於一個任務,完成它,然後再轉向下一個。
  • 學習說「不」:學會拒絕那些不是真正重要或不符合您的目標的任務或請求,以保持時間的集中和有效使用。
  • 時間追蹤和評估:定期追蹤你的時間,了解你的時間花在哪裡,以及哪些活動可能需要調整以提高效率。

難得的連假,身為社畜,除了玩之外,夢想清單的事項,希望也能完成一小步🥺

17會員
25內容數
我是藥師姊姊,在這個沙龍裡,我會分享自我成長、醫藥知識及個人日常等文章,如果你有藥物相關問題,歡迎留言跟我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