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絲高麗菜皮蛋瘦肉粥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麥先生的工作偶爾要出差,他從上週一下午就出差去羅馬尼亞,要到週五深夜才會回到哥本哈根,於是 Danielson 一個星期的偽單身日子又來了,但是因為重感冒還沒好,每天都還是處在一個咳嗽不斷,幾乎都要把肺咳出來想死地狀態,所以一個人的那星期下班後回到家 Danielson 就一個人 relax,打開電腦看看台灣的綜藝節目,但是民生問題很重要的 "食" 還是要解決的,總是不能每天吃泡麵度日 (雖然我煮泡麵還是會放不少料的)。

於是偽單身的某天晚上 Danielson 一個人的晚餐就是照片上看到的這個了,大家看得出來是什麼嗎? 就是很有台灣味的皮蛋瘦肉粥。

Danielson 離開台灣後就再也沒有吃過皮蛋瘦肉粥了(真的不誇張),還記得以前去補習班重考大學時,早上都要在補習班下面的餐車買一碗熱騰騰的皮蛋瘦肉粥吃,而這次是 Danielson 第一次離開台灣後自己做皮蛋瘦肉粥。

不過吃飯沒有蔬菜我真的不行,所以我的版本就變成了薑絲高麗菜皮蛋瘦肉粥了。加了薑絲的味道真棒,薑真的跟九層塔還有白胡椒粉一樣都是料理的好朋友,沒想到第一次自己做皮蛋瘦肉粥就很成功耶,味道超好的 (真的不是我在蓋),結果最後忍不住就整小鍋一個人吃完了,一整鍋的粥吃完後在體內的澱粉熱量應該超級無敵爆炸多吧?! 但是這樣的台灣味真的抵擋不住啦,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那天家裡沒有青蔥,不然撒上一些蔥花就更完美了。

raw-image

贊助點我

也可以給顆愛心鼓勵一下 Danielson 哦!!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亂亂說,歡迎追蹤 FB: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的視窗「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當然也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