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繁星
發佈於故事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想起來,我的性格可能早在上國小以前就已經定型。對於我的孩童時期,有幾個畫面特別讓我印象深刻,上幼兒園的第一天就是其中之一。

還記得小時候的我第一天去幼兒園,當時老師為了歡迎新生而將我抱起來,對於這樣的親密舉動,我展現的第一個情緒卻是哭泣,那時候的我儘管還沒生出太多自我意識,但我卻對這樣的親密舉動感到害怕。

後來我只去上了那一天的幼兒園,之後一段時間都沒再去過。

另一個至今仍記得的場景是小時候父母吵架,那時母親在爭吵過後想踏出家門,那時候父親卻叫我和弟弟一起擋在家門口,不讓母親出去,後來母親留了下來,卻不知什麼原因開始哭泣。

還有另一個記憶,是父親著我和弟弟去母親上班的百貨公司找她,但當時母親看到我們並不開心,反而極力想隱藏我們,直到長大之後,我才了解為什麼。



    繁星
    繁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