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

繁星
發佈於故事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有故事的開頭,都得從故事的中段開始撰寫。

去年7月底父親因為癌末過世了,雖然十年前他就得了胃癌,但當時因為發現得早,所以手術成功了,之後疾病也未曾復發,只有定期回醫院追蹤檢查。

那時的父親已經快要70歲,而我當時則是大二準備升上大三,那時候,家裡才剛因為火災整修完成,但不久後父親就被醫生診斷出胃癌。

父親去年被急救回來住進加護病房時,我整理了以前硬碟裡的各種關於他的照片,並將這些照片存放在iCloud,但老實說,自從父親過世後,我一直避免去打開平板裡的照片,因為每打開一次看到照片裡的人,我就必須意識到他已經不在的事實。

最近打開了程式,照片裡的他還是那個樣子,我突然意識到,從我有記憶以來,他就一直是那個樣子,那個年老的樣子,從我出生以來,我就未曾見過年輕時的他。

我是家中的老大,但父親直到49歲才生下我,儘管他過去曾與其他人有過小孩,但距離我生下來,已經隔了許久,在我還在上幼兒園的時候,我的「哥哥」就已經快30歲了。

父親還在的時候,總是說他的人生可以寫成一篇故事,每次他除了政治,就是會講一些他小時候的故事。他還在的時候,我從未想過想把他的故事寫下來,也總是敷衍地聽他講著那些我已經聽過無數次內容。但我為什麼當時候不會想在他說話的時候繼續追問下去呢?


繁星
繁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