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班都有,只有他沒有|該給小孩手機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跟一個朋友聊天,她困擾於該不該給他的兒子一支手機,她兒子今年剛升國中一年級,班上除了他以外,同學都有自己的手機。



我問,「帶手機去學校能玩嗎?」


朋友:「不行耶!他們一進班就會被老師統一收到一個盒子裡面,一直到下課才會還給他們。」


我想了想:「喔~我猜可能是有一些同學下課還要去補習班,所以需要手機與父母聯絡,可是你兒子下課就回家了啊,那這樣有必要給嗎?」


朋友:「我也覺得不用,反正他回家,他可以用平板,然後有需要就寫email,但是我兒子說他朋友都用line,尤其都是用instgram。」


我:「用平板還是可以使用line,跟玩instragram啊?到底差在哪邊。」


朋友:「instgram的玩法就是隨時看到什麼就要拍一下上傳給朋友看,所以拿平板就無法做到這件事情,他們就是想要那個隨時分享的感覺。」


我:「原來如此。」


朋友:「而且他們都是每天晚上9點多,才開始一直猛傳訊息,大概是補習班下課回家,剛躲進自己的房間吧!所以如果你沒有手機,去學校就會跟同學們有一點格格不入。」


我:「沒想到現在國中生玩那麼晚。這題還真難!那你要給他手機嗎?」


朋友:「我還在考慮,全班都有、就他沒有真的有點可憐,我有些不忍心,可能先約法三章,最後還是得給吧。」


我原本是計畫高中才要給孩子手機,因為覺得高中基本上就是個大人,應該是時候了。嗯~看來這個計畫非常有可能、即將被挑戰。


還沒想到該怎麼解,祈禱孩子上國中的時候,班上不要只有她沒手機,這樣就可以等高中再說囉!(媽媽好樂天~oh yeah~)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兒子的二年級新希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比較有耐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不能跟他結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堅持過後的美麗風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即使遭遇挫折也要過完每一天`糟糕的日子總會過去,沒有過不了的關`只有跟它過不去的自己。 【即使遭遇挫折也要過完每一天`糟糕的日子總會過去,沒有過不了的關`只有跟它過不去的自己】 即使遭遇挫折也要過完每一天,即使心情沮喪也不要影響了該做的事,那些爛事不該是你停下腳步的阻礙。 生活總有許多煩悶的事,那些過不去的心結與不愉快的人際關係時常讓人一想再想,有人刻意用專注的工作來壓抑那些情緒,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5-09
投資隨記138_當全班都考差時身為一個金融股股東,在看到推波助瀾的新聞後,有些情緒反應,這也是很合乎邏輯的。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3-05-01
室長週報 #26 做出全班最爛的攝影書研究所最後一學期,我上了一堂傳說中很厲害的課:插畫系三學分的 Book Art。
Thumbnail
avatar
韓筠青 // Anna
2023-04-03
劇評|《Silent》Ep 1~3:笑著的同時,心底其實像湧泉般想要傾洩而出《Silent》講述青羽紬(川口春奈飾)、佐倉想(目黑蓮飾)以及戶川湊斗(鈴鹿央士飾)之間的故事。青羽和佐倉曾經是高中時期的戀人,看似相處全然無恙的時候,卻被佐倉一句「分手」斬斷,一直到 8 年之後才重新相遇;但是這個時候,青羽和佐倉之間已經成為了戀人,而佐倉則徹底失去了聽覺。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2-10-26
avatar
簡遙莨盛
2022-09-03
***風雨成長路02小學零分考卷要家長簽名母親不識字 國中同學拿匕首向全班同學要跑路錢我沒錢許多學生只將成績不好原因歸於環境,放棄自己可以努力的部分,很可惜。我求學環境比大多數學生還要差,最後依舊能夠走到今天有些成就,主要就是不放棄努力。這篇分享我父母不識字無法栽培我,我回家作業是在地上寫的。國中同學拿匕首向全班同學要跑路錢我沒錢,高中幫父親顧皮鞋攤日曬風吹,幫母親顧檳榔攤切到手指流血。
Thumbnail
avatar
創新永禎
2022-08-06
文摘與感想!孩子會自省,比什麼都重要!因為他有沒有努力,真的只有他自己知道......文摘(原文出處) 長子在國中時,曾有同學問他:「為什麼你沒有補習,成績卻比我們去補習的還好?」 他說:「因為我上課會認真聽老師上課。你們有去補習的,在上課時常常不聽課,而且,我晚上比你們早睡覺。」 感想 自主意識的學習,真的滿重要的。自己想學,才會真正有用、有效率、能夠記住、能夠帶著走。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2-03-30
家庭露營6全本完南蒅剛把茉依抱回營地,懷中的女孩就被搶走了。 「你們也太久了。」瑟綰不耐地瞪著南蒅。 一旁搶走茉依的青嵐正抓著茉依的手逗她玩。 「青嵐你先吧,玩夠了再換我。」瑟綰聳聳肩,把茉依讓給了哥哥。 「好。」說完,青嵐抱著茉依消失在了營地。 「這是鳳凰的巢。」青嵐看著茉依疑惑的眼神,跟她解釋道。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3-21
全班只有我沒有打疫苗       前天是女兒新學年的第一天
Thumbnail
avatar
Green leaf青叶
2021-09-03
全班的新挑戰-校慶園遊會鬼屋〈噤.教室〉好久沒有來方格子分享了,一眨眼下個學期又過了,連暑假都只剩一個月。109年下學期有太多不在計畫內的事發生,如5/18後全台師生改成線上教學學習模式、我家遇到小強侵襲、阿嬤過世、搬家、教師甄試還有學程的申請等等......。一路忙到了現在還沒忙完,方格子也不斷提醒我休耕很久了......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21-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