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學到現在我學到了什麼?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剛開學時寫的:

踏入了高中,陌生的校園,陌生的同學,種種不安向我襲捲而來。

低空飛過了數資班的底線,迎面而來的是強大的競爭,超修、超修再超修,超前、超前再超前,沒有停歇。

在國中我曾是耀眼奪目的太陽,然而一到高中我變成了分不出名字的星星,茫茫人海中,我再也平凡不過了。

永遠記得天外有人,人外有天

好比英文開學考,當我還在焦頭爛額搜索我枯乏的知識庫時,有人早已從容作答完畢,自在的檢查。

看到那慘不人睹的成績,雖然並不驚訝,但心裡還是耿耿於懷。

國中時所在的數資班是跑班式的,並且是小班制,大家相處的十分融洽,大約一兩周,大家就熟悉了。

我仍然記得這是我高中第一天進班的情況:一群人討論著自己數資考試幾分進去;一群人拿著手機打電動;一群人在座位上歇息。

空氣裡瀰漫著重重的競爭氣息,無法拭去。

我翻開英文單字本,嘗試的將單字一一吸收,但似乎常常消化不良。

高中征戰之路,不簡單。

那時用的是另一個帳號發布(小貓的生活日常),記得那時是開學第三天,受到很大的打擊寫下的。

開學

而隨著之後更加深入了解同學,似乎挫折感更加強烈。

raw-image

班上有一個同學,每天都一直抱著書,就連體育課都不放下,他幾乎什麼課外活動都不參加,每天的生活都是,讀書、讀書、再讀書。

而他的成績也確實驚人,在數資班考試幾乎難於普通班兩倍的狀況下,他還能獨佔鰲頭,拿下校排第一。

而他也不是全部將時間用於現在考試的範圍,反而是超修、超修、再超修,他還去準備課外競賽。

我挺折服他的,看看自己競賽失利、月考考砸,似乎與他不是同個世界的人。

raw-image



還有一個女生,她會彈吉他,還很會打籃球,更是在班際籃球結束後一戰成名。

「她好帥!」身邊的人都是這麼讚許她的。

這週是聖誕演出,在兩天的演出中,都有她的身影。



反觀我既不會樂器,運動方面也不擅長。

或許在高中最高的境界是放下曾經的光環,加上放下與別人競爭的心態。

有一句話是說:「我們應該於自己競爭,進而進步向上,而不是一直與他人比較。」

話說得沒錯,但自己還是會忍不住在意自己與他人的差距。

結果就搞的自己鬱悶。

其實有一個明確目標就足夠了。

我在週記寫下我未來的志向,以及要努力的方向。班導是這麼回覆我的:「真是太幸運了,有明確的目標真棒👍。」

raw-image


我想通了,天生我才必有用,何必苦苦與他人相同?

壓箱寶是時候請出了。

總有一天,我會破繭,飛向更遙遠的天際。








129會員
102內容數
歡迎來到媗日的小窩!這裡平常會分享一些生活上的趣事以及問題,此外也會有連載故事及科技使用心得,有空的話不防駐足停留!喜歡的話不要忘記加入,隨時關注最新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