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字] 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 分享你所不知道的柯文哲|基隆選哲之友會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影片逐字內容,影片來源: 柯文哲 YouTube 頻道;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 分享你所不知道的柯文哲|基隆選哲之友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i71W8LU-Xc

副市長

我用我認識的柯先生來跟大家分享,我第一次到柯先生的辦公室的時候,他只有一個燈在上面。我們大家都知道,我們一般人希望燈開很多,很旺,總認為氣好。就一個小小的燈在上面,我說你怎麼這麼暗啊?他說:哦,省電。

然後呢,坐了很久。再過去,我們家裡客人來一定是有茶水,什麼都沒有,談事情。我說茶呢,他說,哦,這樣子啊,他就趕快跑過去,拿了一個冷泡,一個茶包,放在一個冷水裡面。我說你知道泡茶要(用)熱水,沒有冷水欸。他說,久了就可以了,就可以喝了。

這是我第一次跟他接觸,才感受到原來有人是把公家的錢當成自己的錢,因為當我們離開這個會議室,他馬上就把那個冷氣關了,跟我媽媽一樣,就把冷氣關起來這樣子。

後來在這個,當時我們黃副市長有參與的,在我們疫情期間,我在媒體工作,有一次我看到我們的小編非常辛苦在登記,問你們幹嘛?他說,哦,柯師父啊,規定這個要 80 歲打疫苗的全部都要上網登記。我的媽媽、阿嬤什麼都不會,我們在幫忙。我聽到說,那這樣你們就不能工作,他們說沒有辦法,他就埋怨。那我也看到我們下面的留言,我就晚上再忍不住了,就打給我們偉大的主席。我說,你為什麼不像高雄市就用戶政事務所一一的去做,為什麼不像其他的縣市,用送的,不是這樣多好?他告訴我說,第一個,我不曉得我什麼時候可以拿到疫苗。第二個,我不曉得我的疫苗是什麼樣的方式。我如果今天用這種方式,我的公務員的人力的耗費,是不得了的。只有理性、科學、務實,只有這樣的方式才可以永遠。後來我發現的確,有 AZ,有莫德納,有輝瑞,有不同的疫苗,而且時間每次的門檻是不一樣,可在當時我非常氣憤的時候。我跟他說,我說你不是上人,我不要一個告訴我該怎麼做的人,我要的是一個讓人民感受到可以很舒服的人。但是我覺得後來發現,的確他的做法是正確的。但是長遠,我們一般人真的看不到,你無法看到。

甚至我們有一次要做民調,在 ETtoday 要做民調,在防疫記者會,我們都知道台北市做得最好,我心中認為台北市是第一名的。欸,前面輸給新北市。我說那我們還可以稍微接受一下,到後來桃園也輸,台中也輸,什麼地方都輸,連台南都輸了,明明沒有什麼疫情的人都輸。我說欸,這是灌票。我就忍不住打給我們主席,我說可不可以,稍微灌票,好不好?你找很多人電腦弄一弄。他說不可以,那個叫飲鵪止渴,我不要做這樣的事情。欸,我也有愣了一下,因為我說,因為當民調你公布出來,明明你可能是最好的,你就不願意去做。所以我覺得在政治的政壇上能夠看到長遠的利益,而努力做自己,其實是最難的一件事情。怎麼樣跟民眾可以溝通,而又堅持長遠,對年輕人,對下一代有幫助,是一個非常有智慧的人需要做的判斷。因為你不要為了短期利益,而犧牲長期利益,我們要支持一個,真的不要為短期利益,而犧牲長期利益。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我還有時間對不對?還有一點時間。

好,那我可以再講到這個仇女部分。

我自己很感觸很深,這我一定要講出來的。大家知道我父親是邱創煥,那我父親 96 歲的時候,有一天忽然就摔跤不舒服送到醫院,醫院後來說,欸,那這個插的管子說有一點,鼻胃管的時候還有點流血,說是不是要做一個 MRI,還有做一個胃鏡掃描。那我當下想,糟糕,我問誰啊?我就想說,我還有一個朋友是醫生不是嗎?我趕快就問了柯主席。柯主席就告訴我說,他說你的父親年紀這麼大,做這個醫療動作其實是不對的。他就說,他想了半天,叫我這樣,你是一個女強人,我來幫你當翻譯蒟蒻。我想一下我哪是女強人?我明明看起來溫柔可愛,他怎麼會這樣說我呢。可是他既然這樣說,我說好吧,他就陪著我到醫院去,一次是晚上的 8 點多,一次是 9 點多,他希望面對醫生跟我講實話。他擔心因為我父親畢竟是振興醫院的董事,很多實話不敢跟我說,他在當中他可以看到狀況。所以我覺得從那個當下,我覺得我看到柯先生很細膩的那一面。第二,他跟我其實沒那麼熟,居然知道我是一個女強人,我也覺得我也很驚訝。因為一般人看到我,像你們看到我,覺得說我溫柔可愛嘛,對不對,沒有人會這樣說我的。觀察力非常的對,這是我的感受。

那到了最後那一天,我父親有點昏迷,那我從嘉義趕回去,當時柯主席也來,魏崢,殷偉賢,那時候所有的主治醫生也都在,他們說有一點點敗血症的感覺,洗腎就好了。我就很開心,我洗腎就可以清醒,多好的事情啊,多棒啊。那柯醫生沒講話,第一次柯醫生就跟我說,佩琳妳是怎麼來的?我說我坐計程車過來的啊。那坐我的車回去。我說方便嗎?我坐計程車很方便。那你坐我的車回去,我當下坐上他的車子,我們兩個都沒講話,我在玩我的手機,我就知道他的意思了。他當時其實很想勸我放棄,我回去給他寫了一個,我說主席,我知道你的意思,可是我的父親早上還在跟我玩圈圈叉叉的遊戲,我說也許我將來會後悔,我讓他做一些事情,但是我現在,我可能很難。

所以我覺得柯先生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事情,他其實是非常體貼,但他不是很善於表達,他完全沒有仇女。因為每次我們在活動,有什麼狀況,有一次我們在去辦一個會議,大家知道我以前東森集團,我的前長官是王令麟總裁,我說,欸總裁你位子比較大,你應該跟柯醫生坐一起,就互換桌椅子,就看到柯醫生就很不好意思的,小跑步,就把我的餐盤,他大概覺得不好意思啊,就趕快拿過來這樣。所以,完全,我要誠實說,所謂的仇女、厭女,完全不在柯醫生身上產生。他是一個,我個人以朋友身分,我覺得他是一個不擅長表達,但是內心非常溫柔體貼的人。

所以再一次,跟各位介紹,我所認識的柯主席,也希望大家在基隆,可以做出明智的選擇,再一次用基隆團隊,謝謝大家。希望我們將來會更好,謝謝。

9會員
168內容數
逐字 柯文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