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Yoga Barn超人氣靈性課程-印度主動意識呼吸冥想課,二訪的神奇體驗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在2023年5月份,初次造訪峇里島時,因緣際會上到了這堂課-ACTIVE CONSCIOUSNESS MEDITATION,當時在小紅書看到好多人分享到,上這趟課會淚流滿面,還有很多神奇的體驗,興起了我的好奇,也很幸運是Punnu大師本人的現場引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我第一次的體驗分享:

峇里島靈性體驗-印度療癒大師Punnu的Active consciousness主動意識呼吸課

睽違4個月,再次回到峇里島烏布,看到Yoga barn的課表有這堂課,開課時間允許,便決定再上一次試試看,我想知道一樣的課,上第二次的感受會有什麼不同,而這次我帶著我的朋友們一起。


第二次上課的教室跟第一次不同,這間更大、更開闊

第二次上課的教室跟第一次不同,這間更大、更開闊

我從進入到這間教室,我就明顯的感覺到身體在細微搖晃,特別在我盤腿坐在我的位子上時更明顯,我一度以為是不是發生地震了,怎麼身體一直在晃,我也驚訝。
以往當我盤腿進入冥想狀態時,脈輪能量流動會讓我身體不由自主搖晃,我是知道的,但這次不太一樣,是我還在清醒的狀態時,我的身體似乎就開始「運作」著。

搖晃、微微發抖,整個身軀到十隻手指,我無法控制。
因為不會疼痛,只是搖晃,我也就繼續觀察。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我想也許是這個空間的人們或意念影響著我,特別在我已經在峇里島待了一段時間,身體更加敏銳的狀態下變得明顯。)

(手機放大拍照有點模糊 哈)這堂ACTIVE CONSCIOUSNESS MEDITATION的老師

(手機放大拍照有點模糊 哈)這堂ACTIVE CONSCIOUSNESS MEDITATION的老師

這次引導的老師是Punnu的兒子,中等身材,一襲身紅色長袍,皮膚黝黑,氣質沈穩

課程架構跟過往一樣,大家圍成一個圓圈,盤腿坐著,教室內備有椅墊
這次發現教室內約三分之一是亞洲面孔,數量比上次多很多,這堂課在小紅書上真的很紅,大家都慕名而來吧


課程剛開始時,老師拿起事先準備好的教材,一一向大家說明七個脈輪各別是什麼,以及脈輪如何影響我們身心能量的運作,一開始偏上課方式,大家就是靜靜聽老師說明,然後時不時回應著老師的幽默。

脈輪介紹完,即將進入主題-「呼吸冥想」

與左右邊同學一起將手牽起來,圍成一個圓圈,老師教導著我們如何在接下來30分鐘時間中 不間斷、跟著音樂節奏、持續鼻吸鼻吐。

(因為這是我第二次上課,回想起上次經驗讓我身體非常不舒服,以致在正式開始前,我心裡難免有些恐懼)

眼睛閉上,背景音樂響起,正式開始。

聽著預錄好的口令指引,從最下面的海底輪開始,大家專心的遵照老師教導的方式呼吸,用力呼吸,專心呼吸,整個教室氣氛立刻切換到某種巨大的能量場中。

ACTIVE CONSCIOUSNESS MEDITATION的教室,每次上課會不同間

ACTIVE CONSCIOUSNESS MEDITATION的教室,每次上課會不同間

隨著呼吸緊湊,整個臉開始麻、然後心、手臂、雙腳,很快的全身變得又麻木 又僵硬,雖然身體不適感越趨強烈,但我仍努力跟上呼吸,將力氣用在跟上呼吸。(第一次的課程體驗身體感受比較痛苦,好幾度放緩速度,試圖恢復自己)

漸漸的,教室內傳來哭泣聲、啜泣聲、吶喊聲,即使我事前已先向同行友人預告到這堂課很可能會有這些情緒反應,而此起彼落的強烈情緒發洩 仍然如同無法抵抗的強風般一陣陣朝我襲來。

我是害怕的,因為這些看不見的能量對我來說太複雜、太多了
我不禁皺著眉頭,嘗試在過程中穩住自己,下意識地去連結屬於我的此刻的訊息是什麼。

我看到了斷斷續續的畫面,有光、有森林 有河流、有聖殿 有天使、有聲音。

在進入到心輪的時候,我的眼淚不自覺開始掉,不是嚎啕大哭那種,就是靜靜掉眼淚,
很難清楚分析任何不自覺反應的原因,我只能猜測-我的眼淚一部分是共感到教室同學的情緒、一部分觸碰到心裡某個隱藏起來 不願面對的角落,被某種愛的能量給照亮並輕撫著。


坐在我右邊的朋友,也是一位療癒師,結束課程後 她對著我說:當她握著我的手,連結著我的畫面,她看到我是一隻藍色的蝴蝶,疲累,卻又掙扎著努力想飛。
「不用完美沒關係,任何樣子的你都是你,你太辛苦了,不用怕一定要呈現什麼樣子才會被喜歡」我們倆邊講眼淚邊掉,靈魂間溫柔相待的珍惜。


挖掘內心是赤裸的,通常伴隨著不太舒服的感受。而在烏布,特別在接觸這些靈性課程時,就像是為自己創造一個療癒的時機點,有老師引導、有系統脈絡一步步進行、有安心敞開的空間,更能讓我們在此刻 選擇好好看見自己的內心,去聆聽、去整理、去釋放。

就專注在自己的收穫與感受就行,不用擔心別人的眼光,因為大家有緣分來到這裡,就是一起陪伴支持,然後就分開。

分享這天在yoga barn看到的小白板,一段智慧的提醒

分享這天在yoga barn看到的小白板,一段智慧的提醒

在我起身離開教室時,我看見我的其他朋友 在不同的角落緩和情緒,有人止不住眼淚不斷哭泣、有人像劇烈運動完般的虛脫感,也有人就是好好的呼吸了一整堂課,有餘力照顧著相較脆弱的人。

「我感覺整個人能量被打通一樣,掌心好像有一股很強大的力量不斷湧出」
「我看見我過世的家人,祂來到我的面前,跟我說話」

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收穫也都不同,靈魂需要的 也不同。

下課後走出來,看著天色漸暗的天空,以及這裡的建築,一切美的好不真實,就像魔法

下課後走出來,看著天色漸暗的天空,以及這裡的建築,一切美的好不真實,就像魔法

如果開課的時間允許,我很推薦大家可以體驗看看這堂課
(記得課程前30分鐘提早去現場報名唷,每次的教室不同,可以直接問櫃台)

保持開放的心,去體驗看看印度系統的呼吸冥想是怎麼一回事,去感覺看看在過程中 你的身體、你的心靈 有什麼樣的反應與變化? 透過一堂課 90分鐘時間,自我覺察

如果沒有特別感覺,也很好,就是一個練習、一個體驗
如果有出乎意料的收穫,也很好

我相信我們會在需要的時候,得到我們需要知道的訊息
都是剛剛好的。

下篇文章見:)

72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