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峇里島體驗薩滿療癒-感受意識轉換的重生呼吸工作坊(二訪心得)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安全、支持性的環境中剝離自我,將注意力集中在內心小孩的治癒上,並賦予其力量,過程著重於從內到外的工作,重新連結和重新養育內在的孩子,同時重寫我們如何與自己和世界建立關係的故事。挖掘那些讓我們感到困惑、害怕或無法真實和自由的有趣的東西。


2023年5月,我獨自來到峇里島旅修時,兩堂我印象最深刻的課程:
一是印度主動意識呼吸冥想ACTIVE CONSCIOUSNESS MEDITATION(Yoga Barn)
二是薩滿重生呼吸工作坊Rebirthing Breathwork (Alchemy)

在峇里島我上過很多很棒、很療癒的課,瑜珈課、音療課 各式各樣
而我對這兩堂課的印象都是:身體反應劇烈、過程不舒服、內心有些不安、恐懼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我第一次體驗這堂課的文章分享:峇里島靈性療癒體驗-薩滿巫師引導ReBirthing Breathwork

總結一個字-神奇。

睽違四個月,再次造訪峇里島,看到Alchemy yoga有開這堂課,我也很想試試上第二次的我 會有什麼收穫。

這兩次體驗呼吸課都是在這個空間進行

這兩次體驗呼吸課都是在這個空間進行

大家圍成一個圓圈,擺好瑜珈墊跟坐墊,課程是躺著進行

大家圍成一個圓圈,擺好瑜珈墊跟坐墊,課程是躺著進行

再次看到Nicole & Robin,感覺很親切,很像回來跟老師複習課程

再次看到Nicole & Robin,感覺很親切,很像回來跟老師複習課程

今天的意念設定是「KIND」

今天的意念設定是「KIND」

在熟悉的空間,再次看到Nicole & Robin兩位導師,感覺是親切的。
好像作夢一樣,這個場景我來過 卻又有點模糊

活動開始,Nicole & Robin先做自我介紹,以及為什麼今天我們要做這樣的呼吸練習,做這件事對大家的意義跟幫助為何

Nicole & Robin 的氣質很優雅、溫柔、很穩,讓人感覺很安全,好像天塌下來也沒關係

大家輪流一個個自我介紹,「我是誰」「我來自哪裡」「我參加這場活動的目的」
這個環節在定錨每個人的療癒需求,也像在邀請每個人打開自己,透過開口對大家說話,同時也是對自己說話

有些人在這個環節,就開始掉眼淚
我想,靈魂已經感覺到在這個場域,能被包容 能被支持,特別當你從老師溫暖望向你的眼神中,你會覺得 你可以放下那些辛苦的東西,你是被允許的,沒關係的


我們站起身,走向前圍成一個圈
好好的看看此刻在我們身邊的人們,這些人 是今天一起經歷體驗的人
(Nicole & Robin 身高真的好高!兩個人都好高,特別在我們圍成一圈的時候,他們站在我正對面,我是往上仰望的,高到感覺不像是人類XD)

寧靜注視著正中央的花朵曼陀羅,排成了KIND
KIND,寬容的、仁慈的、善良的
而在德文中,Kind是「小孩」的意思
我很喜歡今天的主題,當我看到這個字,感覺心裡意會到了些什麼

每個人把隨身的一個物品放在花朵中,可以是手錶、手鍊項鍊等等都可以,意味著進入了被支持的空間中


大家各自躺在自己的瑜珈墊上,眼睛閉上
空間傳來敲薩滿鼓的鼓聲,為這場奇幻旅程揭開序幕
Nicole低沈且磁性的聲音,伴隨著鼓聲,堅定且情緒越趨激昂的 念著薩滿祝禱詞,邀請力量動物來到這個場域守護,邀請大自然的神靈,邀請我們的祖先,引導著我們安全的探索我們的內心

持續45分鐘的 嘴巴吸氣、嘴巴吐氣
嘴巴很快就感覺到很乾,接著從頭部往下 整個人開始麻木
(哎呀我還是覺得很不舒服,但又想到這是第二次來上課了,要堅持住)
我感覺我的身體,以一個無限符號∞ 的能量流動,一直在搖晃著
特別是眉心輪,有股刺痛感,過程中我的畫面都是片段且不連貫的

「意識轉換,切換某種頻率,進入到現實時間之外」

我看到了一個山底下的部落,大家穿著印地安的服飾,臉上有著彩繪,手上拿著很多祭祀法器,其中一個比較年長的人看著我 對我講話;我看到了一個像是天堂的地方,特別美,中間有個像神殿的建築;我看到了許多圖騰,但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像幻燈片一樣快速地切換,越來越靠近;還有其他畫面 現在回想起來已經模糊記不得

我覺得我快要打開了某個開關,但是不敢開的,或許時機還沒到

45分鐘的呼吸練習,時間是長的,足夠的
足夠讓我們好好的感受這過程有什麼反應發生
自我覺察也好,看到畫面也好,聯想到什麼事情 什麼聲音,都是此刻靈魂要去的地方

後來 Robin靠近我,用手指輕觸我的眉心,輕觸我的頭頂
那一瞬間,我眼淚掉,就是一股很暖很暖的愛,觸動了我

結束後張開眼,大家一個個輪流簡單分享,「我是誰」「我來自哪裡」「我現在的感受」,你可以選擇用英文,也可以用自己國家的語言,為這個旅程 劃下句號。

現場的各種樂器,有薩滿鼓、水晶缽、風鈴等

現場的各種樂器,有薩滿鼓、水晶缽、風鈴等

老師的介紹小卡

老師的介紹小卡

經歷這個2小時的體驗,身體是很敞開 很敏感的,老師提醒大家多待在大自然裡,多喝水
盡量不要到人多的地方


下課後,大家輪流走向前,向老師表達感謝,抱抱老師
每個人都經歷了各自的奇幻旅程,回到現實世界,而內在某一部分已經被改變了
用新的狀態 繼續前進,真的是珍貴的緣分啊


這次我跟朋友一起體驗,剛好可以聽聽他們這堂課的感想:
「從中間開始我眼淚就一直掉 一直掉,好像釋放了一些底層累積的情緒,感覺有很多的愛進來我的身體」
「我第一次有這種感覺,我的掌心好像有一團火球一樣,很強烈的氣流集中在我的手掌,整個人是很暢通的,很多能量一直灌進來」
「我睡著了」


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每一次的感受也都會不同,都很好


📍𝗥𝗲𝗕𝗶𝗿𝘁𝗵𝗶𝗻𝗴 𝗕𝗿𝗲𝗮𝘁𝗵𝘄𝗼𝗿𝗸
地點在Alchemy ,一樣可以walk in報名,但因人數有限,建議提早報名避免額滿
兩位老師的IG帳號: @soulfulnomadmomma & @sacredrebel
目前看每個月會開兩堂,時間資訊可參考官網

📍官網介紹
在這個重生呼吸之旅中,您被邀請加入一個安全而神聖的空間,探索呼吸的力量。
作為通往看不見的橋樑,我們的呼吸是照亮和治癒我們身體中的緊張和壓力的工具,一直進入非常微妙的能量體。
我們一起畫圈來設定我們的意圖,透過深度放鬆、視覺冥想和利用緩慢而深入的循環呼吸進行 45 分鐘的呼吸練習。
在鼓、Koshi 、水晶缽的支持下,您將能夠邀請、探索和釋放內在停滯的能量。

“𝘞𝘪𝘵𝘩 𝘵𝘩𝘦 𝘗𝘰𝘸𝘦𝘳 𝘰𝘧 𝘵𝘩𝘦 𝘣𝘳𝘦𝘢𝘵𝘩, 𝘸𝘦 𝘤𝘢𝘯 𝘢𝘭𝘤𝘩𝘦𝘮𝘪𝘻𝘦 𝘢𝘯𝘥 𝘴𝘩𝘪𝘧𝘵 𝘰𝘶𝘳 𝘳𝘦𝘢𝘭𝘪𝘵𝘺”

ALchemy裡面種的花,去了峇里島一趟,更喜歡鮮豔顏色了

ALchemy裡面種的花,去了峇里島一趟,更喜歡鮮豔顏色了

寫到這邊,心裡滿滿的感恩,感恩我有機會體驗這些特別的課程,並寫成文章分享我的感受,並且連結到有緣分的人看到我的文字,這個過程是幸福的

祝福你/妳

下篇文章見:)

72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