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美好到讓你很難不記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說現在手機的拍照都那麼強了,為什麼還要另外買一台相機呢?到底值不值得,接著讀下去,讓我告訴你。


上上週突然買了台相機,趕在國慶連假前到貨,一入手就迫不及待帶著它四處測試,晴天拍、雨天也拍,會這麼臨時買,原因無他,就因為想好好記錄下生活中那些有價值的片段,當然,孩子是我生命裡的一部份,記錄孩子的日常也順理成章推動了我買下相機的主因。

還是那句老話: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即便只是一個慣例遊玩的公園早晨,也有值得留下的感覺

即便只是一個慣例遊玩的公園早晨,也有值得留下的感覺

 

專業評測數據的部分就不說了,畢竟我並不是專業攝影師,只是喜歡留下日子裡好看的模樣,我並不會說自己喜歡攝影,因為感覺那是個極專業、凡事謹慎要求的行為,我會說自己是喜歡拍照,喜歡感受生活的,僅此而已,只是那個喜歡是非常喜歡。

 

有了相機後,有種記錄生活的儀式感

有了相機後,有種記錄生活的儀式感

 

回到值不值得的問題,手機畢竟要做到輕巧並兼具其他多功能,再怎樣相機構造的物理條件目前就還是會優於手機,專業術語就不賣弄了,總之以最後的成像來說,普遍相機的確還是能拍出明顯更良好的照片。題外話一下,一直到偉偉滿 1 歲前,我當時手上拿的是 i5S,之後換了 i13 直到現在,換了新手機後回過頭看,我真的是懊悔當初沒更好地記錄孩子 1 歲前的美好,多可惜啊,1 歲前那麼多深刻的「第一次」。


這天陽光很好,孩子很快樂,拍照的爸爸我,希望你能永遠都像今天一樣

這天陽光很好,孩子很快樂,拍照的爸爸我,希望你能永遠都像今天一樣

 

說了這麼多,重點現在才要開始,哈!


今天我並不打算做相機與手機的差異比較,網路上太多了,他們都說得很棒,但我想分享一件事,或許能激盪出你不同的想法,那就是自從有了相機後,我有更多時間室把手機放在口袋裡的。也許你正心想,「這不是廢話嗎?有了相機當然少用手機。」是的,這邏輯顯而易懂,但當你真的把手機收起來後,世界就打開了。怎麼說呢?以前用手機拍照,手上常常掐著,閒來無事就解鎖開來滑一滑,看社群、回訊息,孩子跑在前頭的笑聲都充耳不聞了,身邊有人喊你,還得先等你手指頭停下才能奪回專注力。這實在錯過好多,不只錯過孩子,也錯過世界。

 

GR3X夠輕巧,完全超想帶出門,抓拍一瞬間非常厲害

GR3X夠輕巧,完全超想帶出門,抓拍一瞬間非常厲害


有相機以後,手上常兜著的不再是手機,而且因為有了器材,自然花更多心思在當下,看著孩子嘻笑,看著陽光從樹梢穿射到地面,感受涼風迎面拂過臉頰...等等,把焦點從藍光螢幕奪回,重新放在眼前正在發生的光景之上。這讓我能更專心感受生活,留下更多那些美好到一定要記住才不可惜的片段,回頭檢視照片,就會覺得買相機的那些錢,自己怎麼不早點花呢!

 

記錄家庭生活,也是在記錄自己的人生縮影,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原來生活中還有這麼多的美好片段

記錄家庭生活,也是在記錄自己的人生縮影,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原來生活中還有這麼多的美好片段


總之呢,孩子的成長是全世界最珍貴的禮物,我時常看著他們比昨天多學了一項技能,多說了一句什麼新的語句,心裡頭真的會有說不上來的悸動翻騰著。寫這篇是想要說,相機也好,手機也好,就算不拍照也好,可以的話,多把心力放在孩子身上吧,他們總在你不注意的時候,用自己的方式漸漸地長大,快到你會覺得自己越來越老了怎麼辦。多把眼睛給予身邊的人吧,你們雙方的愛能直接流動,遠勝於你用手指頭在螢幕上點下的那顆愛心。


以前你還會大喊把拔我怕怕,現在你已經能自己跳上跳下了

以前你還會大喊把拔我怕怕,現在你已經能自己跳上跳下了


最後,這篇文並不是要推坑你的業配,簡單說一下我是用 RICOH 的 GRIIIX,網路上的專業平測不少,我就不多說了,我只想告訴你,把握與孩子相處的時光,因為每一秒他們都在成長,有天他們會以飛快的速度成熟,而你已飛快的速度老去,手邊若有這些能夠回味的憑藉,將會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

  

  

還有更多的精彩內容

  

如果你有小孩,誠心推薦你來看看我們的社群,有實用資訊懶人包,也有育兒日常趣事,我和孩子的媽秉持不管窮養富養,用愛養最好的理念。2020年孩子出生,他是個有亞斯伯格傾向及蠶豆症的可愛小孩。我們的所有社群內容,都是以爸爸角度為主的親子兩性主題分享,偶而聊些和育兒無關的社會觀察幹話,看法獨特,替男性們發聲也說中女性們的共鳴,陪你走過難熬的育兒時光,有時日子就這樣又哭又笑的度過了😊。


Podcast:https://linktr.ee/anddamnparents

IG:https://www.instagram.com/anddamnparents

FB:https://www.facebook.com/anddamnparents


#RICOH #GRIIIX #GR3X #拍照 #攝影 #寫真 #街拍 #記錄生活 #人生縮影 #孩子的成長

0會員
7內容數
每周更新一次的育兒日常懶人包,讓你在親子關係、家庭兩性、遊玩好去處、疾病保健等相關議題上,每周一次一分鐘內可快速新收新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