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美好到你很難不去看一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孩子啊,世界很大,你就儘管去看一看吧。


你一定會受幾次傷,一定不會總是順風順水,但是沒有關係,爸爸會一直在你身後,不是直升機父母的那種,而是看著你從跌跌撞撞中學會堅強,從人情世故中選擇善良,爸爸只會殷殷期盼,祝願外頭的風雨沒有徹底打敗你,因為人生是你自己的,我不插手,但只要你倦了,轉個身,家就在那。


我喜歡你望向世界的眼神,好奇、新鮮、渴望

我喜歡你望向世界的眼神,好奇、新鮮、渴望


上周到南國半島旅行了一趟,整理照片時看到這幾張,突然發現自己似乎在下意識間,喜歡拍下孩子望向遠方的畫面,該說是剛好嗎?還是體現了為人父母都會有過的心情:作孩子們最堅強的後盾?


天下父母心,我們都希望孩子安好茁壯,但茁壯同時,也代表有一天孩子將離開我們,我們與孩子之間的世界圈圈,重疊部分將會越來越少,直到最後我們再也懶得呼吸那天,圈圈之間的重疊也就正式相互脫離。提這個不是想要傷感,而是既然深知這天即將到來,不如就用這不長不短的十幾年間來好好準備,練習與孩子脫鉤,練習孩子有天將不再口口聲聲喊著媽媽、爸爸,練習適應反過來的人生。


長大後你還會這樣緊緊抱住我嗎?

長大後你還會這樣緊緊抱住我嗎?


以前孩子會嘟囔著要你幫忙,幫他爬上繩網高處的溜滑梯、幫他撕開零食包裝、要你把他抱高高吊單槓,以前你們會手牽手去超市挑選晚餐食材,讓孩子親眼認識繪本上形形色色的蔬果;以前你們會一起讀書,孩子總吵著要爸爸陪讀、要媽媽哄睡;以前你們會在夕陽餘暉下一起盪鞦韆,你推著孩子,鞦韆往前往後,離你忽近忽遠,不正像是他長大以後的樣子嗎?


世界美好,你很難不去看一眼

世界美好,你很難不去看一眼


孩子長大,而我們朝衰老奔去,以前你處處護他,將來是靠他來幫你,那張青澀臉龐曾笑的無憂無慮,好幾次你看著孩子睡著後的臉,感到欣慰滿足,儘管你整個人都已身心俱疲;反過來的人生,你知道終將來到。



孩子啊,世界真的很大,大到連爸爸都沒能四處去走一遭,但我希望你去,我喜望你對世界永遠保持好奇,但也要認真感受平凡日子裡的美好;我希望你對人永遠保持良善,但要懂得有所警惕並保護自己;我希望你走向那些我到不了的地方,玩也好,闖也好,但要記得,你的家在這裡,就在爸爸和媽媽的身邊,只要我們待在一起的地方,就是家。


但爸爸和媽媽有一天將不會在家,希望那個時候,你已經有了一個自己的,也很溫暖美好的家。


還有更多的精彩內容


如果你有小孩,誠心推薦你來看看我們的社群,有實用資訊懶人包,也有育兒日常趣事,我和孩子的媽秉持不管窮養富養,用愛養最好的理念。2020年孩子出生,他是個有亞斯伯格傾向及蠶豆症的可愛小孩。我們的所有社群內容,都是以爸爸角度為主的親子兩性主題分享,偶而聊些和育兒無關的社會觀察幹話,看法獨特,替男性們發聲也說中女性們的共鳴,陪你走過難熬的育兒時光,有時日子就這樣又哭又笑的度過了😊。


Podcast:https://linktr.ee/anddamnparents

IG:https://www.instagram.com/anddamnparents

FB:https://www.facebook.com/anddamnparents


#家 #遠方 #眺望 #世界很大#GR #GR3X #GRIIIX

    0會員
    7內容數
    每周更新一次的育兒日常懶人包,讓你在親子關係、家庭兩性、遊玩好去處、疾病保健等相關議題上,每周一次一分鐘內可快速新收新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