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你的想法-批評你自己

sunnie lei
發佈於往內的旅程 個房間
2023/09/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問﹕奇蹟課程中有這麼一句話﹐“想像你兄弟的仁慈吧﹗不要在夢中盤算他的過錯﹐只去想像他體貼的一面﹐不要計算他所造成的傷害。”可是﹐如果我看不到兄弟們的友善和體貼﹐那我該怎麼做呢﹖

raw-image

答﹕在任何一刻﹐只要你發現自己無法從別人身上看到任何一種形式的愛﹐那你就可以很確定的知道﹐這是因為你拒絕給予自己那種愛。當你允許自己的意識獲得提昇﹐更能包容你週圍的人﹐你會驚訝的發現身邊的人看起來也越來越覺醒。

🍃自我覺知變得越來越開放

看到了嗎﹖週圍的人並沒有變﹐只不過是自我覺知變得越來越開放。同樣的原則也適用於希望從一個兄弟身上獲得的任何一種情緒或感覺。要做的不過打開心﹐讓那種感覺從你心中流出。

一直在錯誤的地方找答案。當你試圖去找一個自身問題的答案﹐而且想從別人身上找時﹐你把事情的前因後果搞反了。沒有任何一件發生的事﹐ 不是由頭腦中堅固的思維習性直接創造的。

你對外面世界的所有看法﹐也都是由這些習性決定的。不管你是否意識到這一點﹐你是戴著你習性的濾色鏡在看世界。

一旦渴求被愛﹐希望別人來愛你時﹐就把注意力投放在外面的人身上﹐希望他們把愛帶給你。在那裡﹐永遠找不到你想要的。在那裡﹐只會看到你頭腦中困惑的反映。看到有些人似乎在回應你想要的愛﹐另一些人看來給你的愛又不夠。這一困惑實際上是先存在於你自己的頭腦中的

🍃沒有任何東西會來到你身邊﹐除非它來自於你

通過流出的愛﹐發現你週圍的人也會回應給你。因此﹐只須去關注﹐為什麼你沒有感受到這些愛的感覺是你自我的一部分﹐是來自於你自己﹐是你自我的延伸。

此時此刻﹐你是完整圓滿的愛﹐不是別的。讓它深深浸入你的內心﹐讓這句話穿過你的智力理解。不再害怕接受這一真相﹐真實的你是由愛組成。作為天父完美的創造﹐你不可能異於完美的描述﹐因為如果你不完美﹐那麼你的創造者 ~ 天父也不可能完美。

當你允許自己去接受這份事實﹐即使只是剛剛開始﹐你會發現你週圍的世界開始在神奇的轉變。為這一轉變感到高興﹐不過不要將它神秘化。要明白﹐世界之所以改變﹐是因為你改變了對自己的看法﹐而這也是你外在世界改變的唯一方法。

你身處的世界﹐不過是讓你投射你自己的創造的實驗場。如果你投射的是恐懼﹑疑惑﹐那麼恐懼與疑惑就會是你在這個世界的體驗。然而﹐如果你先讓愛在你內心醞釀﹐那你外在的體驗自然只是愛。

如果你只坐著等別人給你愛的體驗﹐如果這是真的﹐那你永遠都會是這個世界的受害者。我告訴你﹐這個外在的物質世界不過是你思想的囚犯

當沒有從週圍的人那裡得到正面的回應﹐或者無法從週圍的人那裡看到他們內在應有的愛時﹐不要去批評自己不夠好。這樣只會增添更多責備自己的理由﹐那之前所說的思維習性又得以繼續運作。

🍃放下錯誤的見解

現在是改變思維習性的一刻。對你﹐我的兄弟﹐習性只有通過放棄你對自己是誰的錯誤認識﹐才能改變。我沒有要求你變成不再是自己﹔事實上﹐我根本沒有要你改變任何東西﹐我只是希望你放下錯誤的見解

當你發現不去批評別人是特別困難﹐那是因為你不能停止批評你自己。現在﹐我希望你靜下來﹐問一問自己﹐你是不是認為上帝一直在批評你。如果你的答案是﹐上帝並沒有批評你﹐那再自問一下﹐“如果上帝沒有批評我﹐那我為什麼不停的責備自己呢﹖如果上帝將我看成祂摯愛的兒子﹐我為什麼不能愛自己呢﹖”

改變老習性不是那麼容易。你的小聰明和我執會給你很多事做﹐阻止你去改變你的思維習性。許多書籍﹑許多有智慧的老師﹐都會對你有所幫助﹐但最終只有靠你自己﹐真正的靜下來﹐讓上帝愛的暖流完全浸滿你的全身﹐一直伴隨著你。

🍃每天讓你自己快樂起來﹐這是對上帝的愛的最好回應

你會驚奇的發現﹐即使很小的事情都可以帶給你快樂﹐而只需要讓自己感到值得去接受這份快樂。那時﹐不再需要什麼明顯的外在理由﹐或者什麼邏輯上的原因﹐讓你覺得﹐“啊﹐我有資格快樂!。”這感覺必須來自你的內在 ~ 你必須決定接受這一事實, 才能讓自己快樂。

我知道﹐你希望自己所作所為能讓上帝高興﹐讓我告訴你﹐沒有讓你自己快樂﹐更能讓上帝高興的了。什麼事讓你快樂﹐一點都不重要 ~ 重要的是﹐你要選擇讓自己處於喜悅中。


快速改變信念的PSYCHK技術:新生物學的啟示(下)

50會員
443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