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靈性療癒體驗-薩滿巫師引導ReBirthing Breathwork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𝘞𝘪𝘵𝘩 𝘵𝘩𝘦 𝘗𝘰𝘸𝘦𝘳 𝘰𝘧 𝘵𝘩𝘦 𝘣𝘳𝘦𝘢𝘵𝘩, 𝘸𝘦 𝘤𝘢𝘯 𝘢𝘭𝘤𝘩𝘦𝘮𝘪𝘻𝘦 𝘢𝘯𝘥 𝘴𝘩𝘪𝘧𝘵 𝘰𝘶𝘳 𝘳𝘦𝘢𝘭𝘪𝘵𝘺” 運用呼吸的力量,我們可以煉金並改變我們的現實。
在我出發峇里島前,我有特別被提醒留意呼吸相關的學習,彷彿這趟行程是為此而去。

ReBirthing Breathwork 重生呼吸工作坊,單看課程介紹我以為只是來這邊學習呼吸法,沒想到這竟是一堂我在峇里島最難忘的經驗。

工作坊辦在我最喜歡的瑜伽中心Alchemy yoga center,半開放式的空間,感受得到風吹,一男一女兩位身高很高的老師站在前方,身旁擺了幾個樂器,正中間用鮮豔顏色的花拼出PEACE,整場大約20個位子,瑜伽墊整齊擺放,形成一個圓。

Nicole & Robin 先是互相幫忙,點燃鼠尾草並用羽毛扇將煙圍繞全身,淨化。然後學員們一一站起身,一樣的步驟,仔細讓鼠尾草的煙覆蓋過身體上下前後。

在開始練習呼吸之前,我們先簡單的自我介紹,這步驟幫助錨定意念。
藉著說出「我是誰」、「我來自哪裡」、「為什麼會來參加以及希望從這裡得到什麼」,讓接下來的體驗更聚焦。

平躺下來後,雙眼閉上,Nicole敲擊著薩滿鼓,用堅定安穩的聲音大聲地對著四方招喚天空父親、地球母親、力量動物等,覆誦祝禱詞邀請冥冥之中的神聖力量進來這個場域,讓一切推進到更深層。

依循著薩滿鼓的鼓聲,先是緩慢穩定,引導著呼吸節奏,讓情緒放鬆、讓注意力集中沈浸。隨著樂器演奏變得豐富、薩滿鼓節奏也變得又重又快,吸氣吐氣的切換被薩滿鼓引動著,變的急躁但規律

很快的我的身體開始有反應,從四隻末梢往身體軀幹變的麻,像是盤坐很久後要站起身,好像雙腳不是自己的,麻到有點痛,而那種感覺快速擴散到全身,然後延續到腦(我印象很深是頭顱內部有強烈麻暈感,類似突然站起身會頭暈眼花)

一同參與工作坊的同學們,有人尖叫、有人哭泣,而這些聲音像是伴隨著某種情緒能量,迴盪在整個空間裡互相影響。印象很深的是躺在我左邊的同學,一位女生,因為我們距離很近,我清楚聽見她不時發出尖銳叫聲,以及忽快忽慢的吶喊,她的手腳在空中誇張擺動,身軀彷彿被一條線拉起再放下。我說不上來,只感覺我的左半身有大一段時間像是急速電流持續穿梭,又一度麻到沒知覺,我知道是因為她的關係,因為只有左半邊,靠近她的那半邊。
因為身體太不舒服,又擔心左邊同學的狀況,我偷睜開眼看她,看見她的超自然的反應,我又更害怕了。

短促呼吸,維持40分鐘不停歇,即使身體不舒服、即使回想起任何事、即使內心有情緒湧上,老師會不斷提醒你—呼吸,跟著節奏呼吸,你是安全的,你可以盡情釋放,繼續呼吸,呼吸。

最後,隨著風鈴清脆靈動的聲音,柔化並推散了剛才凝結在空氣中的那些激昂,如同瑜伽最後的大休息,靜下來、感受當下四周的蟲鳴鳥叫、感受烏布下午晴朗的天氣。

結束後張開眼,大家一個個輪流簡單分享,「我是誰」「我來自哪裡」「我現在的感受」,大部分的感受是 平靜、重新連結、療癒、溫暖。

大家圍成一圈,手牽著手,Nicole & Robin引導著我們,去感謝生命的經歷、感謝大自然所有的支持、感謝祖先血脈的連結、看見自己的內在力量,並提醒大家「待在自然裡」,因為剛結束一連串的呼吸練習,能量場還在很敞開的狀態,盡量減少接近人群為佳。
在烏布Alchemy yoga center進行,這邊環境好漂亮,是我最喜歡的瑜伽中心
開放式的空間,竹編天花板,木質地板,一人一個瑜珈墊+瑜伽枕,圍成一個圓
引導師Nicole & Robin Seeger 在儀式前燃燒鼠尾草淨化全身與場地(Nicole一身黑感覺特薩滿)
注入意念的鮮花與水晶,大家把自己隨身的物品放在花中
ReBirthing Breathwork 每個月會舉辦兩次,費用20萬印尼盾,約2小時
重生呼吸工作坊,名稱用到「重生」這個字有點重,直到上完課我才理解一些。雖然不到瀕死這麼危險,但我好像死了一次(畢竟身體實在太不舒服,我也好奇未來若有機會再上第二次課會是什麼樣)

我個人對整個過程的看法:在持續性的短促呼吸下,讓身體維持有點缺氧狀態,將意識集中在自己身上,搭配老師的引導詞勾動了各自心裡一些底層的事件,而在大自然與老師的療癒能量中,能夠更敞開心胸,放下外在束縛,讓情感情緒流動,進一步面對、理解、釋放、或原諒。

重生,也許是因為在這兩小時中,進行了一場私密的自我對話,釋放了什麼只有自己最清楚,然後知道,當離開了這裡,將是一個新的開始。

(希望讀者們不要被我的體驗嚇到,這只是我個人感受,我右邊的同學說她沒什麼感覺,就是舒服的躺著)


Nicole & Robin 不只在Alchemy yoga center開呼吸工作坊,也在pyramids of chi帶薩滿儀式,如果有在峇里島可以上他們的課,很酷的老師!
課程網頁介紹:https://www.alchemyyogacenter.com/june-events

下篇文章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1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