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瑜伽之旅|從夢幻到真實,瑜伽探險成長啟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對到峇里島做瑜伽的美好想像來自以下三個管道:

我真的在峇里島練習瑜伽了!

從年中開始,這些文字和影片就盤踞在我心頭,我總是津津有味地讀著、看著,峇里島成為我最想去的地方,但做為一個小資上班族,出國並不像加入市區新開幕的瑜伽會館那麼容易,總是有時間、工作、經濟上種種考量,是以峇里島對我而言像是人生清單的新項目—總有一天會去,但現在還不行。然而,我的渴望對宇宙來說似乎僅僅是一個簡單的彈指,這一切從電腦螢幕上的照片,變成機票和訂房確認,然後變成南島風情高挑屋頂的蟲鳴鳥叫,我終於在滿眼綠意、吹得到涼風的開放教室滴下汗水。我真的在峇里島練習瑜伽啦!

raw-image

旅程的訊息

在其中一間教室等待區抽到的卡牌:Immense Growth,應該就是我這趟旅程的註解。今年以來我對瑜伽的熱愛和投入,帶給我一個新的想法—瑜伽可以帶我到更大的世界。而我確實秉持著這個信念,拋下很多擔心和害怕,用純淨的心、輕鬆的態度和健康的身體勇敢前行。在這段短短的旅途中,踏上不同的教室,自在和遇到的人們問好,確認我能在國外跟上大眾課(也許還走得很前面),更甚是偶然發生的一對一私人課程,這一切說明我已具備我所有需要的能力,我做得到。對我而言,像從內在經歷一次破繭而出,如此巨大的成長。

raw-image


我認識的峇里島

峇里島是位於南瑋8度的熱帶島嶼,全年溫暖,只有雨季和涼季之分,每年11月起至隔年4月雨季期間也是峇里島的淡季,機票和住宿都比較優惠,我待的五天內只有一天晚上下雨,半夜的時候忽地帶來一陣雨聲復而嘎然停止,隔天起來依舊是明麗的大晴天,天空格外清麗。我在烏布和烏魯瓦圖閒晃,路上約有八成人口是白人,亞洲面孔相對很少,各國料理應有盡有,物價約是台北的六折,提供很多的椰子水和新鮮果汁,而且對各種飲食習慣都有詳盡的標示。印尼主要的信仰是伊斯蘭教,而獨特的峇里島,則是以印度教為大宗,每個店家或是路途轉折處都奉有新鮮的花和焚香,豐富的植物環繞,每天有不同顏色的花朵盛開,人群間少有香水味,但總有花香和焚香幽微飄揚。

raw-image


在峇里島上的人們

出發前我接受到的訊息對於當地人有兩種截然不同的評價,一種多來自於瑜伽圈的心得,當地人非常友善單純;另一種則是對於瞞天喊價及詐騙偷竊的提醒。在烏布時我總是選擇清晨的第一堂課,陽光尚未驅散晨露,在有流水的小徑安步當車走向教室,沿路問好的人們無論膚色和語言,都是那麼透明的友善,我不是鼓勵在國外放下人身安全的戒心,但這樣純樸的連結,至今回想起來還是很美麗。

raw-image

資本主義 in 眾神之島

峇里島的觀光地位早已遠富盛名,是以當地人多能以英文溝通,第三天的時候,我赫然發現瑜伽會館裡,無論是授課的老師或是來上課的學生,多是外國人,亞洲人相對少,而當地人應該是沒有。環顧四周我才明白烏布及烏魯瓦圖基本上是因為度假的觀光客群聚而發展,當地人自然是扮演店員、服務生、房務員、司機等服務觀光客的角色,也許是我一心想著在眾神之島練習瑜伽是多麼靈性的事,當我享用著漂亮餐廳裡新鮮美味的蔬菜水果,卻沒有任何一位當地人在餐廳裡,說穿了瑜伽也許也是峇里島觀光服務的一部分,而我們享受的是資本主義建構的物質刺激。這個事實讓我有些侷促,難以說分明的衝突感,所幸遇見其中一位老師就是峇里島當地人,他在當地練習、受訓成為一位老師,而另一位葡萄牙籍老師亦是在烏布學習瑜伽後,留下來成為老師。撇除我個人對於峇里島過度烏托邦式的想像,無論如何峇里島還是聚集了喜歡這個地方的人,建構了很棒的瑜伽教室,合力營造出讓人嚮往的瑜伽集散地,我才得以拜訪當地,享受這一切美好的相遇。

raw-image

瑜伽,真的可以帶我認識更大的世界。

回首這陽光艷麗的五天,充滿植物和花香的地方,我為自己對瑜伽的熱情和勇敢感動不已,這樣的情感再度回歸內在成為下一段旅程的勇氣,瑜伽,真的可以帶我認識更大的世界,而峇里島、烏布則是聚集了許許多多瑜伽人的勇氣和感動,才成為這麼一個獨特而動人的所在,能因為瑜伽踏上這美麗的眾神之島,真是太好了。


《小資魔女修練札記》北漂逾十年的小資上班族,原只是想練習瑜伽保持體力,練著練著竟誤打誤撞往魔法世界靠近,站在魔法世界和現實之間猶疑,好想拋下上班族工作,可恨的是魔法世界還是要花人世間的錢錢,藉此紀念我用刻苦肉體賺來卻又奔流而去的錢錢們,你們都變成我華麗生命冒險的一部分了,安心去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峇里島之旅:天堂一刻的美妙回憶峇里島,這片被譽為印度尼西亞的 “夢幻之島” 的天堂,一直是人們夢寐以求的旅行目的地。峇里島的文化也非常豐富。峇里島是印度教的聖地,島上有許多印度教寺廟,如烏布的烏布王宮、普拉登的普拉登海神廟等。在這些寺廟中,可以感受峇里島獨特的印度教文化。每一次舉行的峇里舞蹈表演,都是一場視覺和聽覺的盛宴,讓人仿
Thumbnail
avatar
Flyturtlex
2023-12-07
峇里島 烏魯瓦圖-質感複合式瑜伽教室The Space Bali(Uluwatu Yoga)這是我在烏魯瓦圖第一堂瑜珈課,上的是Vinyasa(Jessica老師) 課程編排很舒服,老師的音樂清單我跟朋友都很喜歡 上課前老師傳遞了兩支不同香味的精油,讓大家直覺選,塗抹一些在手腕間 讓香氣陪伴整個課堂的進行 動作編排我覺得是輕中,雖然沒有高難度動作,也可能是我太久沒運動,整堂課上下來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3-10-07
峇里島旅遊心得後記出發前我對峇里島的幻想是,美麗的私人Villa、每天SPA按摩的舒爽行程、網美照片拍到爆的天堂渡假勝地。殊不知我從第一天開始過著洗到一半沒有熱水的日子,第二天開始過著沒有吹風機的生活,因此連續頂了兩天的油頭。
Thumbnail
avatar
Little Miss
2023-06-23
想去峇里島上瑜伽課?7家人氣教室綜合測評《綜合評測》 A.課程豐富度:Yoga barn > Radiantly alive > The practice B.教室環境、設備器材:Yoga barn > Alchemy yoga > The practice C.老師風格喜愛度:Alchemy yoga > Yoga barn > Rad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3-06-02
峇里島倉古的隱藏寶藏-百年歷史飯店裡的瑜伽教室Guan Yin Yoga Shala我在Canggu的短短三天,試著探訪不同的瑜伽中心,在Google map上搜尋時,看到這家,評分數不多,但是5顆星滿分。 Guan Yin Yoga Shala 位於Hotel Tugu Bali,清新的海洋微風使其成為尋找身心幸福和幸福的終極場所。工作室提供適合各個級別的課程。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3-06-02
峇里島瑜伽中心介紹-Ubud yoga centre 烏布最好的空中瑜伽這也是我在峇里島唯一一堂空中瑜伽課。 即使各種害怕,但上這堂課是愉快的,我很喜歡這位老師,很有耐心很親切,跟同學間的交流也很好,大家互相鼓勵,而在多次練習下,到最後我有成功突破自己的恐懼,順利完成老師教的姿勢。很好玩!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3-05-30
峇里島瑜伽中心介紹-Radiantly alive Ubud/cangguRadiantly Alive提供瑜伽作為指導,充當燈光,讓您再次接觸自己的真實自我。 我們知道,在您的內心深處,地圖就在那裡,而且路徑已經規劃好了,只需要照亮它即可。 Radiantly alive在峇里島有兩個工作室,一家在烏布,一家在倉古,這次剛好有機會都有拜訪到,整理經驗分享如下: 【Ra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3-05-30
峇里島這麼多的瑜伽教室,我最愛Alchemy yoga “眼中有光,腳下有優雅,在歡笑中生活,在光彩中前行。”-Krista Marie Starr 在峇里島,我花了一些時間拜訪不同的瑜伽教室,每間瑜伽教室各有特色,從體驗過程中總能開眼界、觀察自己的喜好,畢竟每間教室都有擁護者,我則是Alchemy yoga的頭號粉絲,這邊也是旅程尾聲我密集上課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3-05-29
朝聖峇里島瑜伽第一指標Yoga Barn第一次來到Yoga Barn我有驚嘆到,怎麼有瑜伽中心這麼大、這麼漂亮!後來發現在地人都知道Yoga Barn,司機聽到你要去上瑜伽課都會說是Yoga Barn嗎。 在Yoga Barn,有各種課程可以上,很多課程都是我第一次聽到。 除了比較常聽到的Vinyasa yoga、Fly High Yog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3-05-29
峇里島旅遊攻略:怎麼辦網路?如何換匯?雨季可以去嗎?交通如何安排?如何購物殺價?善用Gojek教學我們的峇里島系列影片已經做到第55集囉!這一集來給大家說說峇里島旅遊的六大注意事項! 當您計劃踏上峇里島的奇妙旅程時,許多問題可能會在腦海中浮現。無論您是第一次造訪還是重遊,每個人都希望能夠得到一些實用的旅遊攻略,以確保您的旅程順利又充滿樂趣。在這篇部落格中,我們將為您提供一些寶貴的峇里島旅遊貼士,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2-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