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一個團體喔!】圖/文 杜孟蓁

raw-image

進入校園後的孩子除了在學習各階段應有品格以外,

也是透過與人互動累積合作經驗,提升自己的團體意識。

而「合作」就是在這階段應該要發展出的階段能力。

高爾班的孩子平時除了會跟特定的朋友一起遊戲以外,

在需要團體共同完成事情時,則會展現出這樣的合作精神。

像這天早上,幾個孩子看見老師要搬運幾座攤棚,

就主動邀約同學一起來協助老師,他們就四個人自成一組,

然後分工合作地將有點重量的攤棚抬至舞台邊,

讓老師能較輕鬆地把攤棚放置固定的位置。

而有了這些孩子們的合作,真的讓老師的工作減輕不少負擔呢!

套句他們常說的:「因為我們是一個團體啊!」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怪物|親子電影院:怪物少女妮莫娜今天想閒聊一下,簡單的隨筆寫寫跟孩子一起看完的這部電影。怪物少女妮莫娜。 以下內容不會暴雷,所有提到的東西都是預告片有釋出的,請放心閱讀。 這部電影開場5分鐘,就讓我深深的感覺到:「這會是一部完全不一樣的親子電影。」
Thumbnail
avatar
閱心
2023-09-10
我以為我們是一個團隊,其實我是單兵作戰 嘿 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常常會有,我們是一個團隊,我們一定要團隊合作 共同創造美好業績 這樣的口號 修行久了之後發現 確實我們是組隊打怪 只是不是大家都是戰友要小心旁邊的隊友突然朝你拿出刀 我想應該有不少的讀者也有類似的經驗 現在的老鳥Norika可能會很八股的告訴你 解決他 放下他 但當
Thumbnail
avatar
Norika
2023-09-05
我們的大腦是一個很爛的編劇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有編劇的能力,而且我們每天都會在編,各種的編,編完還不止還要演,還要導,而且演得不好、導也導不好、連編都有問題,但是我們還是每天照樣編、照樣演、照樣導,把我們的人生交托給在這個很爛的編劇。這個編劇是誰?就是我們的大腦。 大腦喜歡各種各樣的編劇,從人物設計、對白、人物動作、劇情,甚
Thumbnail
avatar
別光
2023-05-27
每一個都是我們的孩子 只要這樣簡單陪伴, 專注的在他身上, 他就感覺有力量了! 從那時起, 我開始著迷於如何好好陪伴這功課, 這本書的每篇故事, 讓我看見國國老師如何陪伴“家園”的孩子。 真的很謝謝國國老師把故事寫出來, 讓我的生命力更加提升與啟動, 也彷彿閱讀中, 也被國國老師療癒了!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2-04-27
《創造安娜》:我們缺的是一個英雄的故事上流社會的圈子應該是連動的。怎麼可能一個人突然出現就能騙人身分!? 安娜是一位俄裔德籍的小鎮女孩,父母雖然屬於藍領但生活狀況並不算差,至少父母支付她讀(過)英國知名的設計學院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但他們距離上流社會還是很遙遠⋯⋯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2-03-21
我們都是一個存在「課題」的自己。昨天深夜,看了一部影集,突然悲從中來,好像生命裡遺忘許久的悲傷被喚醒,然後我哭了好久。我知道悲傷源頭來自於某個人,某個過往,我依舊會在某些特定的時間、溫度、季節想起他,但我幾乎不會因此哭泣了。不過,昨晚傾瀉而出的情緒,我不太清楚是為什麼,但我知道這是一個必須的過程。 或許前陣子看了《四樓的天堂》,影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21-11-30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我們拼搏的是一個在自己眼中理想而美好的自己。每個人在世上都在尋找一個位子,那個位子可能跟關係有關,可能跟信念有關,但不管跟什麼有關,全部人的方向都趨向一個虛無的終點,而在終點得到的不單是消逝,而是這一生最後留下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9-05-03
《百合心》 ──我們都是愛上一個人之後,才開始學會如何去愛的。由吉高由里子飾演的美砂子,從小就被醫生診斷似乎沒有「百合心」。至此,電影一直沒有向觀眾解釋何謂「百合心」?劇情以自述的方式倒敘展開,從長得像洋娃娃的小美紗子開始,展開她的殺人旅程。
Thumbnail
avatar
Scatterbrain
2018-05-16
寫在性暴力案件之後:這是我們每一個人的事<p>近年以來,性別暴力浮上檯面,成了火熱的話題,其中有當事人的指控,也有旁觀者的憤怒;有近期、有當下,也有過往傷痕的回憶;有些引起社會震盪,有些則在誘發網路爭論,引起許多參差、或是對立的情緒反應和輿論。</p>
Thumbnail
avatar
姝文創
201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