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31-聲音詩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四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黑板

上課時

老師一直打黑板巴掌

啪!啪!啪!

難怪黑板這麼安靜

一個人待在教室守著

真寂寞

(林*祥)




機車

機車愛撒嬌

每次騎車

它就叫

嗯!嗯!嗯!

 (趙*均)




河流

河流唱歌真美妙

嘩啦!嘩啦!

河流走路

滴答!滴答!

河流玩耍

波!波!波!

 (林*恆)




大海

我去海邊的時候

海總是大聲的

唰唰唰

這是在歡迎我的聲音?

還是在討厭我的聲音?

 (李*侑)




拔河

運動會

來拔河

每個人都努力的

嘿咻嘿咻

嘿咻嘿咻

結果得到冠軍了

耶!

 (黃*圓)




風吹過風鈴時

風鈴 鈴鈴鈴

風吹過我面前時

風 呼呼呼

風的聲音

真好聽

(秦*恬)




青蛙的聲音

青蛙唱歌的聲音

「嘓!嘓嘓!」

青蛙走路的聲音

「踏!踏!」

青蛙跳進水池的聲音

「噗通!」

青蛙的聲音真奇妙

(李*昕)




波!

波!波!波!

小小的卵裡

爆出了一隻隻的

小蝌蚪

波!波!波!

潑來潑去

濕答答

(李*諄)




肚子餓

咕嚕咕嚕

是肚子餓的聲音

咕嚕咕嚕

肚子餓

怎麼辦?

媽媽

我想吃飯

(葉*展)




綿羊

綿羊哥哥整天叫

咩!咩!咩!

一直不給綿羊弟弟玩具

害綿羊弟弟哭得慘兮兮

嗚!嗚!嗚!

(林*祥)




大風

 大風是個調皮鬼

趁我不注意

就呼——呼——呼的

把我的東西藏起來

(趙*均)




冬天風大叫

呼!呼!呼!

我一跑 風就叫

咻!咻!咻!

他是不是叫我

休!休!休!

休息一下

不要跑!

 (林*恆)




鬧鐘

我的鬧鐘一直叫

鈴鈴鈴

每天早上都把我叫醒

有一天

我的鬧鐘罷工了

害我遲到

之後

我聽到老鼠的聲音

吱吱吱

原來

老鼠搬到裡面住了

 (李*侑)



 

四季

春天

蝴蝶的聲音

「啪啪啪」

夏天

游泳的聲音

「嘩嘩嘩」

秋天

烤肉的聲音

「噼瀝啪啦」

冬天

風的聲音

「呼呼呼」

 (李*昕)



 

生氣的老師

老師一生氣

罵起人來

就像打雷一樣

轟隆轟隆

讓同學們

低下頭

寂靜無聲

(黃*圓)




鋼琴聲

彈鋼琴的時候

彈出許多美妙的曲子

每個曲子都有很多音

Do Re Mi Fa So La Si

(秦*恬)




弟弟的腳

我的弟弟走路時總是

咚!咚!咚!

東!東!東!

我的東!西呢?

他總是找東西找到

自「爆」自「氣」!

(李*諄)




汽車

叭叭

是汽車說借過的聲音

遇到人

就要停下

汽車沒耐心

一句叭

到處問

我可以先走嗎?

(葉*展)




上課的聲音

噹!噹!噹!

同學

咻咻咻地回到座位

上課時

老師

嘰哩呱啦的一直說話

聽得我都睡著了

(黃*圓)




大海

我在海邊看海景

突然大海生氣了

把我當出氣筒

拍!拍!拍!

用力的打我

(趙*均)



 

車子

噗!噗!噗!

一堆車子亂放屁

害得機車臭薰天

逼!逼!逼!

(林*祥)




電話

電話總是一直叫

鈴鈴鈴

每天一直叫

從來不休息

有一天

他總算不叫了

原來

它沒電了

(李*侑)




夏天的聲音

颱風大叫

呼——呼——呼——

小狗開心叫

汪!汪!汪!汪!

小貓咪輕聲叫

喵!喵!喵!喵!

夏天的聲音

真美妙

(林*恆)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