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力亂神-有點溫馨的鬼故事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有點溫馨的原因是因為飄飄是我阿公,阿公在17年就過世了,這篇是記錄停靈在我家那幾天的故事。

我是個麻瓜,以前是很麻的那種,看的到的是我幾個姑姑,至於後來我越來越往哈利波特的路上前進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我沒有很想衝進3/4月台)

------------------------------------------------------------------------

我常說我阿公是我們家族裡面最帥最聰明的人了,阿公生了六個小孩,內外孫加起來也有十幾個,沒有一個身高有我阿公高,那個年代長1米7X是高個了,我老爸長的像我阿嬤只有一米六。

阿公過世以後停靈在我家,我爸、我跟我弟三個輪流守靈。我爸晚睡,我那時後晚上十二點多才下班,剛好接他的班,三點以後我弟再起來接我的班。

白天姑姑、叔叔們都會請假在家裡折紙蓮花,我們家是頭七做到尾七,藥懺、告別式一項不差,時長其實不算短,就會有些有點可愛的故事。

停靈在家,有時後沒人上樓,樓上水龍頭有流水的聲音,或是聞到我阿公換藥的藥味其實都蠻正常的。

-------------------------------------------------------------------------

我叔叔有一個小女兒,差我們很多歲,那時後才三、四歲吧,是我阿公生病以後才決定要生的,他們本來只有一個兒子,他跟嬸嬸覺得只有一個小孩以後家裡有事沒人商量會很辛苦。

我弟那時後不知道為啥跟朋友拿了一個折疊沙發,小表弟跟小表妹兩個小朋友就滾在上面玩,我三姑姑說:他看到我阿公坐在沙發上跟兩個小朋友在玩。

-------------------------------------------------------------------

晚上會有一些法會要念經,我小姑姑、表弟、三姑姑都會看到我阿公來听經,然後我麻瓜二姑姑就很難過了,說她為什麼看不到。

晚上守靈的時後,我就順便跟阿公聊天(就單方面聊天,我麻瓜),其實沒有很喜歡去冰櫃那看我阿公,看到他躺在那邊,我應該會爆哭吧。

送冰櫃來的那天有一件關於我老爸的蠢事,這個以後再補。

我跟阿公說:二姑姑說她都看不到你很難過,你要不要去夢裡看看她。

阿嬤最近很難過,你要不要去她夢裡說你很好。

還有安妮(她是一直照顧我阿公的看護,我阿公過世其實她超級難過的),所有人心情都不好,沒有人會關心她的心情,你要不要也去跟她說說話。

隔天就有好笑的故事了。

阿嬤說:她老伴昨天穿著帥帥的白襯衫來找她。

二姑姑單邊眼睛整個發紅爆血絲,姑丈要帶他帶去看醫生,我在心裡暗笑,阿公盡力了,你這個大麻瓜。

---------------------------------------------

安妮是個印尼看護,後期我阿公的照顧都是她在弄,什麼清痰這種很難的事情,全家只有她會。

安妮從年初到我阿公過世的這段期間,買什麼樂透、刮刮樂每次都會中,都是小獎就是了,但是累積下來也有三、四萬。

某天我媽載她去買樂透的時後,我媽那筆也有中。我載她去的那天我沒買(我的樂透沒中過),我後來想想我真是個傻子,阿公要送錢給我都不知道,哈哈。

那天跟我阿公聊完天,安妮就夢到整叢好好的阿公跟她打招呼。

隔天,我回家的時後,安妮剛好起來上廁所,問我號碼怎麼對(忘了彩種了,有順序的那種),我幫她看了一下。耶,號碼怎麼都一樣阿。

我問安妮說你怎麼買的,安妮說:我昨天在睡覺的時後夢到的號碼。

我:啃,我在我家住了三十年都沒夢到

她的順序差一個位置,所以大獎變成小獎,阿公盡力了,你沒天份啦,哈哈。

-------------------------------------

這是我阿公還活著的時後最後一件小故事,阿公那時後病危,家人們急著要送去榮總。

阿公說:我在那邊有預約了。 家人們:??? 預約,榮總是要怎麼預約

阿公過世後,幫阿公找靈骨塔要擲筊,後來有同意的地點在榮總上面的七寶山,我們那時後才知道預約是什麼意思,那天火化去看了七寶山的環境,恩,這真的是金牛座阿公會喜歡的地方。

阿公病到後期,我們都有預期。

姑丈就跟阿公開玩笑說:爸 你都要去做仙了,你能不能讓我中樂透。

阿公:你不是中過了嗎? 姑丈:??? 你說上次那個八百塊嗎?

我听到這個故事笑爆,姑丈你的扣答就只有八百,你認了吧。

-------------------------------

靈堂早上都要拜飯,之前都是我媽起床弄,我弟那天想說都要拜了,他補眠前就提早弄。

拜飯、擲筊、沒筊。

我弟擲了幾次都沒有,就問:是太早了嗎? 聖筊

--------------------------------------------------------------------

在我阿公過世的幾年後,他哥哥也是我伯公也過世了。

告別式的那天,三姑姑說,她看到我阿公來接他哥哥了。

有時後听這些故事,就會覺得他們還活在一個很遠很遠的國外,聯絡不是太方便。

這樣想,可能就不會太難過了。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