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的記事

辰
發佈於隨想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篇只是整理我腦子亂七八糟的東西,讀起來可能有些亂(平常讀起來也沒有很整齊)

最近新聞都在報以巴衝突,看到哈瑪斯的洪水行動衝進音樂會的時後,讓我想到以前看賽德克巴萊的一幕,那些賽德克族衝進日本人的運動會出草,也許兩者心裡的狀態是一樣的吧,我也沒那資格評價是非對錯,只是覺得世間事,好難。

我記得我剛看到新聞的時後,不能理解哈瑪斯為什麼要攻擊他們怎麼都不會贏的對象,這是顯而易見的"蠢事"。吞完敏迪近兩小時的直播、看完cheap的故事簡介,也許是狗急跳牆,也許是最後的"野蠻人的驕傲",也許是我這個看戲的傻子永遠也猜不到的也許。

兩邊都相信著自已的"上帝","上帝"卻讓他們打了千百年無解的戰爭,也許上帝根本就是同一個,看著這些"自以為"的眾生,假借"上帝"的旨意假傳聖旨。道德經上說的 "天地不仁 以萬物為芻狗",芻狗們以為自已是萬物之靈,卻不知道也許我們只是一段可以隨便被系統代謝的程式碼,當我們覺得我們跟萬物一樣,沒有了分別心,這世界才可能沒有戰爭吧。

才在覺得烏俄的故事可能無解的時後,世界就用另一幕大戲讓我們很快的遺忘這件事,也許以巴衝突會以誰也想不到的方式結束,就像英法百年戰爭、三十年戰爭,當我們是局中人,永遠也看不到盡頭,故事的盡頭可能在我們都變成歷史的時候。

就看著戲吧,"上帝"花了大價錢,請了這麼多演員,讓我們這些凡人們可以有現成的教材,學到些什麼,也不枉"他"排了這場戲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在研究回教跟穆斯林的,其實我蠻好奇他們是怎麼解釋他們的教義的,不知道有沒有反駁伊斯蘭教義沒有被出草的人,我想听故事了。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